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石化双雄强势护盘 沪指涨2.2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1:39  新浪财经

午评:石化双雄强势护盘沪指涨2.26%


  新浪财经讯 两市早盘惯性低开,其后在权重股集体做多的带动下迅速拉升,但三大银行股的走低使得股指反弹乏力,沪指出现一波小幅跳水后再度失守1900点关口,最低探至1883.84点,临近收盘,股指在石化双雄强力拉升的带动下强势反弹,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1945.49点,涨43.06点,涨幅2.26%,深成指报6388.51点涨1.51%。

  早盘个股呈现普涨之势,两市超过1200只个股上扬,中石油中石化表现尤其抢眼,中国石化盘中一度涨停,中石油涨幅逾5%。对于中石化的早盘涨停,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典型的护盘行为。

  消息面上,3G牌照或两个月内发放发改委专家称燃油税将很快开征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大幅下跌中国成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者三大银行否认汇金增持传闻国际油价继续下滑美股反弹道指涨1.83%

  今日沪综指开于1889.35点,最高1949.85点,最低1883.84点,早盘收于1945.49点,涨43.06点,涨幅2.26%,成交额366.1亿元;深成指开盘6273.28点,最高6406.94点,最低6260.46点,早盘收于6388.51点,涨95.20点,涨幅1.51%,成交额165.1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31 平盘:47 下跌:176

  沪B 上涨:48 平盘:1 下跌:5

  深A 上涨:566 平盘:77 下跌:105

  深B 上涨:47 平盘:3 下跌:5

  板块个股

  早盘前十位领涨板块为:通信设备石油化工通用设备新能源计算机设备网络服务公共交通电子元器件金属制品轻工制造业

  通信设备板块早盘集体飙涨,多只3G概念股封于涨幅板,中国联通中兴通讯涨幅超过5%,长江通信东方通信、国脉科技、中天科技南京熊猫特发信息、新海宜、中卫国脉、上海普天、中创信测烽火通信高鸿股份、永鼎股份、奥维通信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否认汇金增持传闻,三大行股价早盘跌幅一度超过1%,其后在沪指反弹的带动下有所回暖,建行、中行半日小幅收涨,工行平收。

  后市展望

  上海益邦:周三受3G牌照发送的利好影响,电信板块全线上涨,此外上海本地股走势全面造好,投资者没有出现周二大盘下跌时的恐慌,热门股依然升势良好。总的态势显示这波行情主要是游资主导,基金的进出和险资的所作所为,以及游资加上散户的力量是否能够撼动2000点的力度,还需要政策面的进一步的支持,由于股民开户数量的增加,底部基本形成在2000点以下,大盘再度破位的可能性不大。

  今日投资: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改善市场对于未来业绩增速的预期,而信贷政策的放开正在逐步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基于这两点,过滤掉指数效应的市场反弹力度高于前期的概率大,目前仍然处于反弹行情的修正过程中。

    相关报道:

    石化双雄护盘 股指扭绿翻红

    石化行情下午能否延续反冲

    石化双雄齐推沪指涨逾2%

    石化双雄带动沪指反弹 中石化一度涨停

    目前仍然处于反弹行情的修正过程

    关注反弹行情见顶的两个信号

    趋势并未破坏 震荡之后仍有机会

    短暂调整为后市上涨留出空间

  相关博客

    石化行情下午能否延续反冲?

    午后大盘还会上冲吗?

    突破1950才能言调整结束

    两手准备轻松应付当前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