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憧憬周末利好出台 沪指全力反弹涨1.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5:01  新浪财经

收评:憧憬周末利好出台沪指全力反弹涨1.75%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开盘跌破1700点,随后券商地产发力上涨,大盘上演多方反攻,午后保险股接力暴涨,石化双雄联手发力,板块热点不断,大盘接力上扬,再创新高,尾盘涨幅收窄,成交萎缩,继续上攻量能不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1747.71点,涨29.99点,涨幅1.75%,深成指报5753.10点,涨32.54点,涨幅0.57%。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平准基金可能在本周宣布”,引发了市场做多的想象空间。此外,午后大盘频现百万级买单,涨停个股超过了20家,但其中价格最高的个股股价也只有6元多,让人猜想QFII已经入场扫货。

  消息面

  1天斥资3亿抢购14家蓝筹 瑞银开始抄底保监会公布险资投资收益五项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不到2%逾五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增 70家利润翻番美股两天共跌10%国际油价创出19个月新低2009年度铁矿石首轮谈判即将启动

  盘面

  沪A 上涨:666 平盘:62 下跌:126

  沪B 上涨:46 平盘:2 下跌:6

  深A 上涨:591 平盘:76 下跌:81

  深B 上涨:48 平盘:5 下跌:2

  板块个股

  今日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石油等板块领涨大盘,权重个股表现优异。

  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放量上涨,招商涨逾6%,浦发涨7%,工商银、建设银行等亦为大盘上攻做出贡献。

  午盘过后受保监会消息提振,三大保险股全力上攻,中国平安涨逾4%,中国人寿涨3%。

  今日石化双雄飚涨成为大盘重要亮点,中国时候午盘过后被大笔买盘拉起,涨幅超3%。中国石油近2%。

  券商板块今日受周末或利好消息猜测影响,全线暴涨,中信证券涨幅超4%,整个板块仅海通证券一股飘绿。

  地产板块今日亦有尚佳表现,万科A股领涨,涨幅逾3%。

  研究分析

  江苏天鼎表示,由于美股周三大幅走低,A股市场在周四出现较大的回落行情,其中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低位阴十字星,似乎表明A股市场走到了十字路口。对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仍有企稳的能量,短线或将保持强势。券商股的活跃往往是市场存在着新利好政策预期的信号。故昨日券商股在午市后的盘中井喷被业内人士视为新利好政策正在酝酿中,这也有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弹升。

  华讯财经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明年政策组合将有所改变,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成为趋势,加上市场风传平准基金的推出,瑞银的抄底更是刺激市场走强,个股活跃度明显有所提高,而权重股回稳更是向大盘传递积极的信号。但在没有明确的信号之前,操作上还是应当保持一定的克制。(草根)

    相关报道:

    利好消息助推金融股领涨

    国企指数收市倒升195点 憧憬周末利好

    周评:利好推升水泥板块 银行地产表现分化

    期待周末利好消息

    股指异动或冲周末大利好而来

    利好可向往 买卖看市场

    利好预期助大盘走强 谨慎仍不可缺

    不要忽视流动性充裕利好

  相关博客

    能否放量突破1825点是关键

    收评: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收出了难得的周阳线意味着什么

    A股正悄然迈进超级牛市的门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