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股护盘 沪指艰难守住17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评:权重股护盘沪指艰难守住1700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低开低走,沪指开盘跌破1700点关口,在权重股带动下反弹,但随即受港股早盘大跌3%拖累一路下探,午后权重个股再度上演护盘生力军,工商银行中石油、中石化飚涨,大盘艰难站稳1700点,沪指收报1706.07点,跌13.07点,跌幅0.76%;深成指报5866.81点,跌156.2点,跌幅2.68%。

  消息面,证监会:有效增加股东回报总统大选开锣制造业指数至26年低点美股小幅下跌发改委启动内需调控政策10月份CPI将继续回落外汇局新规严防资金集中外逃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387.46亿股等待放行限售股解禁再掀高潮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三鹿并购方案初定

  盘面

  沪A 上涨:234 平盘:58 下跌:562

  沪B 上涨:11 平盘:6 下跌:37

  深A 上涨:163 平盘:63 下跌:522

  深B 上涨:22 平盘:11 下跌:22

  个股板块

  今日煤炭板块跌幅居前,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均大幅下挫,跌幅逾3%。

  以海通证券为首的券商股继续资金加速逃离迹象,今日海通证券继续跌停板,国元、东北、长江证券跌幅亦超8%。公开资料显示,海通证券最新流通股数为23385.92万股,而在11月和12月,海通证券都将有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11月21日将有12.89亿股解禁,12月21日有1.6亿股解禁,12月29日,海通证券则有20.69亿股解禁。3次解禁后,海通证券流通股本将在年内增加35.18亿股,较现在的流通股数量增加15倍多。其中,仅本月21日起,海通证券流通股数量就将增加5.5倍。

  地产板块出现集体性杀跌行情,万科A跌逾5%,保利地产跌逾6%,超80个股下跌。

  银行股方面,在早盘微跌跌之后,午后在工行带领下银行股急速反弹,工行涨幅超1%,建行涨1%。

  中国铁建今日因尼日利亚项目被叫停出现杀跌行情,H股早盘大跌16%,A股开盘铁建即告跌停。

  今日农业板块是为数不多的热点板块,北大荒尾盘封涨停,敦煌种业等多只个股涨幅逾8%,乐丰种业、登海种业涨幅亦超5%。

  分析研究

  神光证券认为,两市大盘继续回落,前期低点将受到严重考验。政策面依旧真空,海外股市平静,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出炉在即,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

  南京证券认为,A股头上仍悬着的大小非之剑、金融危机的余威,无法让市场的信心得以重塑,市场的弱势格局则仍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建议投资者仍然以控制仓位,减少操作为主。

  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腾泰认为:A股缺乏类似欧美的长期估值标准,并认为市场仍看不到底,建议政府出台专门的针对股市的措施,并认为救市应先行推出“大小非责任基金”。

  广州博信认为,近期正由于市场信心的失缺,使得部分景气行业的龙头股也出现了连续杀跌的走势,但随着其估值水平的快速下调,同样也会给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并为后市市场的反弹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相关博客

    农业股一枝独秀引发的两点思考

    翟敬勇:长期投资时机已经到来

    市场走完哪些过程才会见底

    1700点争夺战最终谁会胜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