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A股黯然收官 沪指地量收跌35点迫近17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5:02  新浪财经

十月A股黯然收官沪指地量收跌35点迫近1700


  新浪财经讯 A股十月收官战黯然下跌,沪深两市低开冲高回落,中石油早盘带动沪指连续两次上攻,但权重股整体走弱拖累沪指震荡回落,下探跌破5日均线。午后权重股试图再掀波澜,然而市场表现仍疲弱不支,沪指受制5日均线压力裹足不前,石化双熊跳水加剧跌势,截止收盘,沪指报1728.79点,跌幅1.97%。沪指本月下跌24.63%,创14年来最大月跌幅,深成指也创下自1991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跌幅。

  消息面上,3季度GDP好于预期,美股强劲攀升外交部表示中国将量力出资参与全球金融危机救援据称地方政府发债方案已提交国务院保险资金2000亿额度股权投资试点将开闸弱市增持成风,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上市公司前三季利润增长7.11%天音控股打响A股公司回购第一枪

  今日沪综指开于1754.21点,最高1765.68点,最低1721.59点,全日收于1728.79点,下跌34.82点,跌幅1.97%,成交额259.11亿元;深成指开盘5887.90点,最高5930.78点,最低5810.61点,全日收于5839.33点,下跌70.33点,跌幅1.19%,成交额103.07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91 平盘:50 下跌:613

  沪B 上涨:8 平盘:3 下跌:43

  深A 上涨:142 平盘:69 下跌:537

  深B 上涨:9 平盘:7 下跌:39

  板块个股

  仅水电、批零、传播指数小幅上涨,运输指数领跌各行业指数,跌幅超4%,金融指数下跌3%。权重股表现萎靡,中石化低开走弱,收跌超4%,中国石油强撑不济,午后跳水,跌幅超2%。

     交通运输板块遭受重挫,超八成板块个股下跌,重庆港九大秦铁路深圳机场山航B跌停,中国中期、巴士股份逼近跌停,中储股份广深铁路下跌超7%,上海航空日照港铁龙物流跌幅逾6%。

    昨日强势的金融板块今日大跌,超九成金融股收跌,宏源证券领衔券商股拖累金融指数,截至收盘,宏源证券、海通证券重挫近7%,太平洋、安信信托下跌超5%,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跌幅近4%。

  国际油价回落2.3%挫伤煤炭板块,收涨煤炭股不足一成,开滦股份下跌超7%,煤气化山西焦化恒源煤电跌幅超4%。

    昨日伦敦商品交易所的LME金属期货品种纷纷大幅下挫,我国钢铁业10年来首次全行业月度亏损,利空重击有色金属及钢铁板块,九成相关板块个股收跌,逾七成钢铁股破净。包钢稀土下跌超8%,金岭矿业东方锆业三钢闽光跌幅逾6%。

  打响A股公司回购第一枪的天音控股今日集合竞价阶段即被巨额买单封于涨停板,全日换手0.56%,截止收盘,涨停位仍有近44万手买单。

  后市展望

  联合证券: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明显,支撑位在1680-172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1590-1630点区域。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偏弱格局,操作上,注意防止强势股补跌。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沪指短线下跌趋势仍未能扭转,而根据大机构加权成交量堆积的测算,沪指短线支撑位在1700-1720点区域,如跌破则会考验1600-1650点区域的支撑,而短线压力位在1900-1950点区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大盘底部的明朗。(韩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