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法师看盘:受阻千八是个危险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受阻千八是个危险信号


  ◆张道达

  毫无疑问,这几天全球最郁闷的股民非中国股民莫属,全球股市罕见地连续大幅反弹,短短几天H股指数就从最低点反弹超过40%,而同期A股的反弹幅度仅为6%左右,简直是可怜之极。

  看来即使是反弹,A股的弱势也表现得很明显,具体原因前几天我已经阐述得很清楚了。而这两天出现了一个危险的信号,在全球股市强力反弹拉动下,多头连续三天都无法触摸到1800点,这一区域顿时显得阻力重重。

  我还注意到,曾经在“9·19”行情之后一度热闹的大股东增持潮也在迅速降温,大股东们作秀的味道愈加明显。因为他们心中明白,现在是现金为王的年代,2009年的考验更为严峻,谁会把真金白银往水里丢?

  市场的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说明场外资金高度谨慎。这种谨慎是可以理解的,因为A股与海外市场不同,还未经历坏消息的集中洗礼,因此无法确定目前的位置能否成为中级反弹的底部。

  即使不谈市场本身,我们看看身边的各种信息,同样是些值得警惕的信号。媒体近期报道,上海不少餐馆曾经排队吃饭的盛况一去不复返,基本上是客人随到随吃,可见国内消费萎缩明显。我的一位朋友从广州回来说,这次广交会上来了不少老外,但不是来采购的,却是来推销产品给中国人的,2009年的出口形势可见一斑。

  类似这些不妙的微观现象,相信机构主力们掌握得比中小投资者更全面、更充分,所以他们紧捂钱袋,迟迟不肯出手。而在这场心理博弈中,率先失去耐心的多半是重仓持股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