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期待新的救市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8:16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期待新的救市方案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部

  随着危机的蔓延,市场的信心受到严重的打击,今天A股市场继续大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暴挫116.27点,跌幅为6.32%,收于1723.35点。深证成指收报5734.81点,跌424.14点,跌幅为6.89%。市场的成交量稍有放大,但资金大幅进场迹象不是很明显。

  在市场系统性风险降临,个股的走势大多随流而动,没有出现顽强的抵抗。权重股表现尤为明显,中国铝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国石化均以跌停报收。权重股是调节股指的重要手段,目前权重股的估值水平要高于市场整体水平,加之香港市场股价大幅回落,这就给A股市场继续下跌留下注脚。

  板块方面,对市场系统性风险有较强抵抗的板块有工程建筑、电力和医药板块,这类股票虽然在牛市表现疲软,但是在弱市下防守特点明显。旅游酒店、煤炭石油、房地产和银行等板块继续疲软,房地产板块受到政策利好的刺激有限,短期内难以走出下跌通道。

  期待新的救市方案

  如果按照数字计算,A股早已经算是崩盘了,市场财富大幅缩水,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目前如果说中国经济不会衰退,似乎有些自欺欺人。一些草根证据:最近媒体不断报道有制造业企业掀起倒闭潮,很多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受灾。

  如何改变A股市场颓势,真正起到救市的效果,政府应该如何做?我们认为,今天市场的暴跌已经宣布,政府把救市等同于救股指的方案已经失败。真正要改变市场趋势的方案,只能改变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预期,而能做到这点的,就只能启动经济刺激方案,即运用强大的财政进行投资,实施凯恩斯式的政策,才能让经济再次回到原先轨道。我们期待政府继续能够积极采取措施来救市,挽救中国经济,挽救中国投资者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