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重挫6.32%逼近1700点 超600个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5:02  新浪财经

沪指重挫6.32%逼近1700点超600个股跌停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周一低开低走,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走弱拖累沪指开盘不久即破1800点,深成指6000点关口亦被击穿,两市成交低迷,股指上行乏力,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格局,虽然盘中石化双雄发力拉升沪指重回1800点上方,但颓势难免,资源板块回落迫使股指再创新低。午后个股全线重挫,大面积跌停,恒指午后跌幅扩大进一步加剧跌势,沪指频频下探,逼近1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1723.35点,跌幅6.32%。

  消息面上,恐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美股周五大幅下跌国务院批准暂免征收个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税央行将拟定保证金融稳健运行应对预案深交所发布指引规范上市公司股东追加承诺行为国金证券第三季度赚1.84亿元中国太保第三季度亏16.36亿元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今日复牌日经指数收跌6.36%逼近7000点韩国股市午后逆转收涨0.82%

  今日沪综指开于1809.22点,最高1809.22点,最低1721.60点,全日收于1723.35点,下跌116.27点,跌幅6.32%,成交额332.06亿元;深成指开盘6037.54点,最高6039.09点,最低5721.69点,全日收于5734.81点,下跌424.14点,跌幅6.89%,成交额153.21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28 平盘:37 下跌:789

  沪B 上涨:0 平盘:1 下跌:53

  深A 上涨:22 平盘:55 下跌:671

  深B 上涨:1 平盘:2 下跌:52

  板块个股

  近600只个股跌停,上涨个股仅51只,各行业指数全线尽墨,地产指数逼近跌停,金融、服务指数下跌超9%。中国石化中国神华等权重股纷纷收于跌停,新低不断被刷新。A股与H股联动趋势显现,港股午后跌幅扩大加剧了A股跌势,含H股的A股逐渐向跌停板靠拢。

  地产新政未能挽救地产板块的颓势,半数地产股收于跌停。万科A招商地产等板块权重股也未能逃脱跌停噩运,金融街上实发展跌幅超8%,保利地产收跌逾7%。

    工行建行三季报披露显示业绩增速放缓,中国太保第三季度亏损16.36亿元,基于次贷及银行保险业业绩滑坡预期,金融板块遭受重创,截止收盘,深发展A、国元证券、太平洋等5只金融股跌停,七成金融股跌幅超7%。

    煤炭板块今日遭遇大面积跌停,七成煤炭股收盘封于跌停板,仅国际实业由于涉“钾”再度封于涨停。

    铁路巨额规划刺激相关基建概念股成为今日亮点,国恒铁路、路桥建设重庆路桥收于涨停,四川路桥上涨超4%,中铁二局冲高回落收涨逾2%。

    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攀钢系三只股票攀钢钢钒长城股份攀渝钛业今日复牌,开盘即被牢牢封于涨停板直至收盘,钢钒GFC1高开超17%,盘中涨幅曾扩至逾26%,收盘回落到近17%。

    酒水板块午后分化异动,金种子酒高歌猛进,放量涨停,皇台酒业尾盘飙升逼近涨停,古井贡酒、老白干酒涨幅均超3%,但重庆啤酒兰州黄河等5只个股封于跌停,贵州茅台的靓丽三季报亦未能阻止跌势,全日下跌超7%。

    权证市场午后重挫,中兴ZXC1、国安GAC1收跌近12%,八成权重跌幅超7%,攀钢集团整体上市受益的钢钒GFC1成为权证市场唯一的红色。

  后市展望

   国泰君安: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危及实体经济,我国GDP增速已经连续5个季度下滑,股市缺乏明显的趋势性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保持观望,短线随机而动。

  联合证券: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明显,支撑位在1680-172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050-2090点区域附近。指数连续杀跌后也出现严重超卖迹象,要注意盘面变化,估计后市继续维持震荡偏弱格局,操作上,注意个股调整。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根据大机构加权成交量堆积的测算,沪指短线支撑位在1720-1700点区域,如跌破则会进一步考验1600-1650点区域的支撑,而短线压力位在1900-1950点区域。操作上,由于市场在惯性作用继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

    世基投资:从技术上来看,两市继续创新低,短期或继续有惯性杀跌走势,不过上证指数在跌破1700点之后可能引发短期的技术性反抽。建议继续密切留意国内外相关政策信息,操作上建议继续谨慎,观望为主。(韩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