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午评:沪指震荡整理涨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32  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震荡整理涨8点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周二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上探10日均线未果,权重股低迷拖累股指下行,沪指在5日均线支撑下窄幅震荡,半日成交量较昨日同期增长近五成。截止午盘,沪指报1982.29点,涨幅0.42%。

  消息面上,美股飙升,道指上涨4.67%,为四天来首次收于9000点上方前三季GDP回落,宏观调控将转向全力保增长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下滑趋势明显石油暴利税短期内调整无望证监会规定可交换债资质,近千公司初步符合华夏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同比预增90%

  今日沪综指开于1978.67点,最高1986.24点,最低1963.45点,早盘收于1982.29点,上涨8.28点,涨幅0.42%,成交额198.17亿元;深成指开盘6435.91点,最高6494.42点,最低6379.16点,早盘收于6468.31点,上涨42.02点,涨幅0.65%,成交额90.8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525 平盘:72 下跌:257

  沪B 上涨:27 平盘:10 下跌:17

  深A 上涨:471 平盘:97 下跌:180

  深B 上涨:27 平盘:12 下跌:16

  板块个股

  采掘指数半日上涨近3%,领涨各行业指数,仅金融、IT指数午盘小幅下跌。

  国际油价回升提振煤炭板块走势,近9成煤炭股早盘收涨,国阳新能上涨近6%,金牛能源四川圣达等5只煤炭股上涨超4%。

    强农惠农新政持续激励农业板块,农业股早盘延续前两日强势继续上涨,昨日涨停的香梨股份午盘收涨近9%,顺鑫农业上涨逾6%,新五丰冠农股份涨幅超5%。

    酿酒板块受酒水涨价风潮持续的预期刺激早盘走强,金种子酒逼近涨停,老白干酒、古井贡酒涨幅近6%,贵州茅台随板块高开,冲高至99.98元后走弱。

  后市展望

  神光证券: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处窄幅振荡,盘中的抛压较大,抹杀了指数的上冲愿望。目前上涨的板块均难以带动大盘强势反弹,预计后市大盘振荡上升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逢高减持,注意反弹节奏。

  申银万国:中期而言,上证指数跌破1800点属于大概率事件,短期则可能震荡反复。大盘运行仍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保持观望,或者遵循随机而动的灵活策略,高抛低吸。

  港澳资讯:整体来看,美股大涨以及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政策面存在预期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突破五日均线后有所震荡的走势尚属合理,后市应关注沪指五日均线即195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股指近期运行方向感不强,投资者操作上仍应保持适度谨慎,控制好仓位。(韩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