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预期支撑 反弹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7:13  新浪财经

利好预期支撑反弹值得期待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全球股市短线呈企稳之势,日本和香港等市场大幅反弹,预示外围市场趋于回暖。而在周边的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纷纷出台刺激经济方案,经济刺激等利好预期将对市场起到潜在支撑,市场信心恢复中,反弹值得期待。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早盘在中石油和金融股压制下走低下破1900点后逐步企稳,午后受香港、日本等周边股市大幅反弹和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引发市场对降息和经济刺激方案的预期刺激,金融、房地产和煤炭等主流板块强势上攻且收盘居涨幅榜前列。其中金融板块大涨5.51%,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盘中涨停带领整个板块涨幅超过6%,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人气银行股涨幅在5%左右;房地产板块大涨3.99%,龙头万科涨5.78%,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涨幅均超过6%;煤炭板块一改前期颓势大涨7.19%,龙头中国神华涨6.06%,大同煤业国阳新能等强势涨停,现企稳迹象。同时,主流板块强势刺激个股全面活跃,两市下跌个股不足一成。

  西方发达市场联手重拳救市,持续猛药使得欧美市场初现企稳。我们认为,经过前期急跌后,做空力量显著衰退,在政府不断救市刺激下,投资者信心处于恢复中。发达国家市场稳定为A股反弹提供有利条件,特别是日本和我国香港等周边市场的周一的强劲反弹,进一步为A股反弹提供了动力。在政策上,继日本推出经济刺激方案后,韩国也提出经济刺激方案,针对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以及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我国刺激经济方案的预期也逐渐强烈,加上美联储降息进一步加大我国降息预期,融资融券试点推出时间或指日可待,对市场构成直接利好。这就意味着,利好预期也成为支持大盘反弹又一大重要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