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下跌22点失守2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下跌22点失守2000点大关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开盘即跌破2000点关口。随后,银行股纷纷翻红,联合地产股一起做多,沪指震荡回升并一度收复2000点大关。但是由于“石化双雄”和“保险三驾马车”走弱,沪指不久冲高回落,2000点再度告破。午后,地产股奇迹般复活,沪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2点报1994点,跌幅1.12%。

  消息面上,温家宝与布朗通电话,称有信心维护中国金融稳定王岐山会见美参议员,称将继续采取措施维稳M2增速创三年新低,宏观政策或继续放松布什宣布动用2500亿美元收购金融机构股权香港动用外汇基金为银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障上周新开户数回落,A股持仓账户连续两周回升融资审核暂停已近一个月,多公司推迟或撤销IPO

  今日沪综指开于1995.89点,最高2013.49点,最低1973.77点,收于1963.10点,下跌22.65点,跌幅1.12%,成交额296.04亿元;深成指开盘6403.27点,最高6453.03点,最低6340.25点,收于6406.35点,下跌66.77点,跌幅1.03%,成交额127.6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336 平盘:70 下跌:448

  沪B 上涨:5 平盘:8 下跌:41

  深A 上涨:258 平盘:77 下跌:412

  深B 上涨:16 平盘:9 下跌:30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板块表现分化。煤炭板块领跌大盘,食品、有色金属、农业、钢铁和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板块两度飙升,和银行板块一起成为护盘主力,医药板块受医改方案提振逆市飘红。

  权重股方面,三大保险股跌幅较大,中国人寿跌幅超过4%,中国太保跌幅超过3%,中国平安跌幅近2%。中国石化由于媒体报道因油价下跌四季度不再享受补贴,同时面临解禁压力而大幅下跌,成为做空大盘的另一元凶,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

  由于受国际煤价和出口下降双重打击影响,煤炭板块今日领跌大盘,金牛能源跌停,平煤股份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神火股份潞安环能跌幅超过5%,西山煤电等跌幅超过4%,中国神华中煤能源跌幅超过3%。

  地产和银行板块今日表现优异,尤其是地产板块盘中两度飙升,拉升大盘上扬。截至收盘,中粮地产强势涨停,创兴置业滨江集团涨幅超过6%,万科A万通地产等也位居涨幅前列。银行股中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涨幅居前,均超过4%,中信银行涨超2%,前段时间连续下跌的招商银行今日上涨超过1%。

  医药板块今日受医改方案刺激逆市飘红,长春高新益佰制药紫鑫药业永生数据等强势涨停,英特集团涨幅超过9%,逼近涨停。华北制药涨幅超过4%。

  后市展望

  联合证券:上证指数仍维持跌势,支撑位在1950-199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1860-190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为2250-227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节奏。

  方正证券:市场的暴跌已经使得中国的股票估值基本接近上一个周期的最低点。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根据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放松。三中全会后管理层会有进一步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出台,当市场对国内经济增长悲观态度有所改观时,A股反弹可期。

  神光证券:上证指数在1960结束回落,价量齐增展开反扑,2000点是近期上证指数的核心位置,多空上方将在此位置进行反复争夺。(燕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