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预期促成市场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预期促成市场企稳


  □金百灵投资 秦洪

  A股市场近期形成了一个新的预期,那就是降息、减税等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预期。我们认为,这一新预期的出现或将促使市场呈现出企稳格局。

  昨日A股市场受到全球资本市场黑色星期一的影响而大幅低开,但午市后即在权重股反复活跃的牵引下一度飘红,企稳预期较为强烈。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企稳,笔者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美股在本周一虽然出现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但在盘中跌幅超过7%之后就企稳弹升;二是在市场急跌背景下,汇金增持的工商银行等三大银行股票渐趋被套,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以激活股价的可能,从而有望推动央企增持概念股反复活跃。

  更为重要的是,A股市场在近期形成了一个新的预期,那就是降息、减税等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预期。因为随着CPI数据的持续下降以及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牛去熊来,PPI也将冲高回落,从而为降息提供了可能。与此同时,由于全球经济不振,各国央行也纷纷祭起降息大旗,所以,不排除我国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另外,市场一直期望的减税刺激经济增长,也随着出口态势的严峻而渐趋强烈起来,这也有望成为市场后续行情的做多题材。

  但是,笔者认为企稳并不代表着大幅反弹。一方面是全球资本市场的熊态并不支持A股市场继续大幅反弹;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仍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做空能量,比如说券商股、大宗商品资源股等。所以,近期A股市场虽然有望企稳,但难有大的弹升空间,充其量将围绕着2180点一线反复震荡。

  当然,由于市场的渐趋企稳,短线的投资机会或有所活跃。比如,医药股中的化学原料药股,农业股中有大量土地资源优势的个股,以及央企增持概念股中拥有行业相对确定增长预期的品种。

    相关报道:

    招行经济报告:降息预期明显增强

    市场预期中国央行周末再度降息

    新的预期将刺激反弹可期

    三中全会有望激发市场局部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