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震荡回暖跌0.73% 银行地产护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5:07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震荡回暖跌0.73%银行地产护盘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均越至5日均线下方,沪指在开盘后迅即击穿2100点关口,随后早盘在银行、地产等权重个股带动下迅速反弹。午后,地产板块继续上午升势,银行板块也随之全线飘红,后又有中国石化助力,大盘启稳回暖,出现震荡上行趋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157.84点,跌15.9点,跌幅0.73%,深成指收7181.28,跌36.04,跌幅0.5%。

  从盘面观察,今日沪指涨388家,平150家,跌504家;深市涨283家,平81家,跌435家。

  消息面,周小川表示央行主攻币值稳定和金融稳定,市场有传闻央行下一步救市措施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以及降低利率。欧洲银行业继美国之后开始集中爆发危机,加上美国上周通过的救市案未能阻止美股的连续下跌势头,亚太股市昨日普跌逾4%,欧洲股市暴挫逾8%,美股6日低开低走,收盘时道指跌破1万点大关并一度下跌800余点。跌势还波及到商品和外汇市场,油价和欧元汇价纷纷跳水。

  今日沪综指开于2101.09点,最高2183.00点,最低2072.90点,全日收于2157.84点,跌15.9点,跌幅0.73%,成交额487.6亿元;深成指开盘6939.68点,最高7251.74点,最低6863.27点,全日收于7181.28点,跌36.04点,跌幅0.5%,成交额180.8亿元。

   板块个股

  个股方面,今日地产板块成为上涨领头羊,因为市场有传闻称央行或进一步降息,导致午后地产板块八成个股飘红,阳光发展绿景地产华发股份外高桥金地集团五个股涨停,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多只行业龙头亦创涨幅超6%的佳绩,成大盘回暖第一功臣。

  10月10日将有433512.19万股解禁的中国石化,在持股人中石化集团表示不但不会卖出解禁股,甚至意欲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背景下,截至收盘,中国石化逆市上涨1.8%,报10.17元,成在国际油价跌破90美元后,资源类个股一片惨绿中难得的一抹红色。

  此外,银行类个股在上午疑似汇金公司出手救市,增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票,此外南京银行午后涨停,宁波银行亦涨幅超7%,银行板块在午后随几个龙头迅速反弹,全线飘红,为大盘回暖做出巨大贡献。

  今日医药类个股亦表现抢眼,羚锐股份涨停,中国医药、新华医疗华北制药等多只个股涨幅超8%。

  融资融券政策出台利好有限,今日券商板块全线重挫,全部个股开盘即告跌停,午盘过后整个板块二度跌停,中信证券70多亿换手,盘中二度跌停,说明市场多空看法仍不明朗。

  此外煤炭、钢铁板块维持昨日跌势,多只个股仍下挫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