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利好齐出台 机构预测有望继续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9:49  华夏时报

  本期采访 本报记者 郑桂兰 李 叶

  多方>>>>>

   信达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刘景德:

   国际金融动荡已经对国内资本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尤其对国内银行板块。三大利好政策表明股市近期的低迷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希望通过出好政策稳定股市。受此影响,下周大盘将会呈现总体震荡向上反弹的趋势。政策的出台让投资者看到一点信心,技术面也是严重超跌,人们预期的利好基本上将会比较明确的表现出来。下周,银行股将会继续上涨,因为汇金增持工、建、中三行会率领银行股继续上涨,从而带动大盘指数,大盘蓝筹股也将借此机会上行。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

   短期市场就是受到政策的影响,有机会摆脱单边下行的格局,但对于市场而言,仍然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市场仍然受到全球金融市场是否能够稳定的影响,尤其是英国和美国的金融市场。下周,大盘还将呈波动走势,指数继续震荡,投资者注意不要追得太多。

   渤海证券首席分析师秦洪:

   本周五大盘涨停十分壮观,政策性利好效果很是明显。9月18日国资委、汇金公司分别发布了支持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汇金公司增持上市银行股票等措施,同时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汇金公司的增持对股市的利好作用会比较长久,预计此轮上涨能见2500点,下周大盘将延续上涨走势。

   国元证券首席分析师康洪涛:

   股市三大利好同时出台,本周五大盘应声涨停。首先,印花税调整为单边征收,8月份印花税的收入同比不足10%,就历次印花税调整后的行情来看,如果单纯依靠印花税调整可能只能带来短期上涨,随后中期下跌,如果是单纯靠调整印花税并不是太大的利好,但是这次同时推出的利好还有两项,即支持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和汇金公司增持上市三大银行股票。目前在国际银行接连倒闭的市场行情下,汇金增持银行股给市场放出信心信号,中央企业增持是从产业资本的角度认为目前的股价已经被低估。目前筑底反弹基本已经确立,预计之后会在1800点至2200点之间进行箱体震荡。

   中原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刘舒:

   鉴于大盘本周五的上涨趋势,下周一大盘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下周二、周三可能个股会产生分化,涨停会打开。下周四可能有股票会产生一些回调。中国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我国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密切关注境外市场变化对境内市场的影响,根据今年以来境内外市场的变化,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加强市场基础建设的政策措施。目前大盘的底部特征已经比较明显,预计随后关于产业的政策性利好还会连续出台,大盘可能迎来一波重要反弹。同时,外盘的不确定性增加了A股波动的可能,目前世界金融领域的危机还在蔓延,外盘具有明显的不确定性。

   国海证券首席分析师钟精腾:

   下周前半周还是会继续上涨,但是后半周可能冲高回落,大盘点位上涨幅度在20%左右。周一开始将打开涨停,各股出现分化,好的股票还将继续冲高涨停,周二大盘上涨仍将继续。但在后半周由于一些大小非可能进行获利回吐,大盘点位有回落可能。同时,三季度业绩预减趋势已经明显,国际上的次贷危机随时有可能爆发新危机,加上目前的政策性利好对于大小非问题没有解决方案,大盘冲高的点位会受到抑制。目前的利好只是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减缓大盘的下跌。

  空方>>>>>

   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陈慧琴:

   政策不会改变下跌的趋势,只能减缓下跌的步伐。一两周之内指数还能够维持震荡上涨,但是下周一开始涨幅会收窄,预计阻力在2200-2500点附近。目前大盘下跌太疯狂,管理层的政策治标不治本,下周个股将会严重分化。银行股将继续引领大盘的走势。如果未来大小非问题不彻底解决,世界外围经济不彻底好转,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会更差。下周,建议投资者关注大股东增持的板块、节能环保板块以及低股价、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的三低股票。此外,9月份以后保险基金只买不卖一直增持的医药、农业等板块也值得关注。但要注意调仓,不要追得太高。

  持平方>>>>>

   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唐永刚:

   虽然已经有三大利好政策出台,但还要看后续政策的跟进。目前大盘超跌十分严重,必须要有后续政策才能稳住市场。

   近日,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的上市公司股票,包括地方国资委直属企业回购的股份,尤其近期一直比较活跃的上海本地股。现在大盘的趋势是如果有利好政策出台,指数反弹的就多一些,如果政策面利好迟迟不出台,反弹基本上很少。但市场并不能仅靠几个利好政策就能改变,改善宏观经济、加强上市公司建设,投资者的信心才能提振。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