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下调两率能否让A股雄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8:14  深圳商报

央行下调两率能否让A股雄起(2)


  郑国庆指出,就短线走势来说,市场存在着企稳的预期:一是组合性货币政策的出台,的确意味着从紧货币政策出现拐点的可能,这对证券市场的利好效应是长久的,从而将极大地改善基金等机构资金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担忧。二是组合性货币政策对地产股等周期性股票也有积极的刺激作用,从而产生一定的做多动能。但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同时,市场由寒冬转为春天,也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来聚集能量。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所存在的大小非减持、新老划断后的限售股在解禁后的减持等信息也将弱化这一组合性货币政策的做多效应,也就是说,后续走势仍然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影响

  “双降”对各板块影响几何

  总体判断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放松信号,对除银行之外的所有行业均构成利好,尤其对高负债或利率敏感行业构成实质利好,比如房地产行业、高速公路行业、市政工程行业等。由于央行不对称降息利差收窄,短期将对银行利润产生不利影响。预计今日地产股将大幅高开,银行股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具体分析

  利多 高负债和利率敏感板块

  中信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王德勇:长远看,央行此举的确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企成本,但更重要的还是要看房地产企业能否贷到款,以及老百姓购房欲望能否大幅提升。由于房地产行业还处于调整周期,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直接影响有限。尽管如此,央行此举可视为货币政策放松的一个信号,对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实质利好。今日地产板块高开的可能性极大,但能否就此构筑底部还有待观察。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央行降息和调准备金率“双管齐下”,可以说动作非常大。此举对除银行外的行业均构成利好,尤其对高负债和利率敏感行业是实质利好。比如房地产行业、高速公路行业、市政工程行业等。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只对中小商业银行构成利好。银根放松对实体经济和负债企业都有利,不排除后面央行还有进一步动作。由于此次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都可能高开。(钟国斌)

  利淡 银行板块

  天相投顾金融行业分析师石磊:此次央行采取不对称降息,利差收窄对银行业增收盈利有负面影响,银行板块短期下跌的可能性大一点。但由于货币政策逐步放松的预期,市场对银行信贷资产担心的忧虑会减轻,银行板块跌得深的时候,反而是短线机会来临的时候。

  国泰君安章秀奇:央行单边下调贷款利率而不同期下调存款利率,会使得银行在成本不变的前提下,获得的利差减小,这对银行盈利将产生不利影响。但同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却有利于银行降低资金成本。央行此次调整兼顾两者,不同程度地抵消单个调整对银行业的不利影响。但因五大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未享受准备金率下调利好,仅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将短线对其构成利空。 (钟国斌)

  表现

  “两率”历次调整后股市表现

  准备金率历次调整后股市表现

  公布时间 调整前 调整后 幅度 次日沪指表现

  2008年6月7日 16.50% 17.50% 1.00% 下跌7.73%

  2008年5月12日 16% 16.50% 0.50% 下跌1.84%

  2008年4月16日 15.50% 16% 0.50% 下跌2.09%

  2008年3月18日 15% 15.50% 0.50% 上涨2.53%

  2008年1月16日 14.50% 15% 0.50% 下跌2.63%

  2007年12月8日 13.50% 14.50% 1% 上涨1.38%

  2007年11月10日 13% 13.50% 0.50% 下跌2.40%

  2007年10月13日 12.50% 13% 0.50% 上涨2.15%

  2007年9月6日 12% 12.50% 0.50% 下跌2.1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