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2100关昙花一现 盘中创22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5:05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2100关昙花一现盘中创22个月新低


  新浪财经讯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早盘因为工业增加值数据出炉而出现一波跳水行情,盘中低见2064点,创下近22个月以来新低。之后,沪指震荡回升,迅速翻红。午后,权重股在中石化的提振下集体回暖,沪指直线拉升一举收复2100点关口。但由于抛压涌现,市场量能没有明显放大,沪指随即冲高回落。随着金融股大幅跳水,沪指下跌加速,指数翻绿,2100点关口昙花一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079点。

  消息面上,8月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创六年来新低;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关注焦点仍是通胀;电监会称CPI下降为上调电价创造条件;纽约市场原油期价逼近100美元;沪市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33只A股已跌去九成;美股尾盘发力由跌转升。

  今日沪综指开于2077.55点,最高2104.63点,最低2064.29点,收于2079.67点,上涨0.69点,涨幅0.03%,成交额227.17亿元;深成指开盘6859.65点,最高7020.74点,最低6859.65点,收于6935.07点,上涨58.82点,涨幅0.86%,成交额95.81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09 平盘:75 下跌:370

  沪B 上涨:18 平盘:7 下跌:29

  深A 上涨:413 平盘:101 下跌:229

  深B 上涨:11 平盘:4 下跌:40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板块个股走势分化,电力板块全天走强,医药板块延续继续造好,金融板块尾盘由于券商股拖累而杀跌,煤炭、农林板块跌幅较大。

  权重股走势出现分化,前段时间大肆做空的石化双熊今日一扫颓势。中国石化大涨超过3%,中国石油盘中一度涨超1%,但尾盘收绿,中国远洋涨幅超过3%,中国平安涨幅超过2%。其他金融类权重股跌幅较大。

  金融板块在券商股的做空下尾盘出现跳水,盘中太平洋成为杀跌元凶,跌幅超过4%,交通银行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陕国投A国金证券工商银行等跌幅也位居前列。昨日一度逼近跌停的招商银行今日跌幅超过1%。

  由于电监会表示年内将提高电价,电力板块整日表现活跃,豫能控股涪陵电力西昌电力ST梅雁强势涨停,上海电力涨幅超过5%,宁波热电、三峡水利、宝新能源涨幅超过4%,华电国际华能国际涨幅均在1%左右。

  后市展望:

  国盛证券:展望后市,大盘短期即使有考验2000点大关的可能,但股指向下空间也不大。大盘经过持续的调整后,大盘随时有可能产生报复性反弹,投资者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

  世基投资:短线来看,沪指再度创出2064点新低后有所止跌,但2100关口以及5日线2120点附近形成压力。

  申银万国:在中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目前市场不具备系统性上涨机会,市场进入到熊市阴跌阶段。中期大盘仍以向下寻求支撑为主基调,策略上宜保持谨慎观望为主。(小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