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利好因素力撑 A股红九月概率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8:18  金羊网-新快报

七大利好因素力撑A股红九月概率大增


  七大利好因素力撑

  -新快报记者 高菲

  8月的的A股市场,在一片“破位”及“下跌”声中宣告结束,上证指数从7月末的2775.72点跌至最低2284.58点,最终收于2397.37点,月跌幅高达13.6%。

  展望9月,在持续很长时间的深幅下跌后,政策面暖风频送、CPI有望回落、货币政策微调、“大小非”解禁趋缓、估值水平偏低、业绩增速已趋稳定和外围环境趋好等七大有利因素在逐渐积聚,令A股市场出现“红九月”的概率大增。

  政策面暖风频送

  由于A股市场持续下跌,政策面已从“维稳”发展到“暖风”频吹。上周末有消息称,上周四、五证监会将基金公司老总悉数召集至京,而国内市场现状成为会议讨论的一大重点。

  此前,诸如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加大分红力度、严格再融资条件、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多方面利好已相继出台。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的利好政策并未解决市场的根本问题,其利好效应也未能立竿见影地显现出来。随着后续政策逐渐向实质利好过渡,政策“累加效应”必将对A股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另外,目前市场对未来可能出台的利好政策充满预期,比如下调红利税等,上周末,龚方雄曾称,我国尚有1000亿减税空间。这些都为市场营造了一个较为宽松的氛围。

  CPI可能继续回落

  在8月份宏观经济、金融运行数据中,PPI走高与CPI回落的继续背离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底以前,PPI对CPI的传导作用有限,在不考虑上调油价、电价因素影响作用下,CPI有持续回落可能。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8月份发改委再次上调了上网电价,预计年内资源价格仍将视CPI变动情况有计划的上调。

  货币政策将作微调

  从2007年前三季GDP增速创近10年新高以来,逐渐强化的宏观调控已经令我国经济下滑的趋势非常明显。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比上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7、8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也是2007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增长的拐点已经隐现,今年第三季度仍可能继续下滑。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不但没有提到“从紧”二字,还强调了“微调”一词。业内人士预计,除增加出口退税、在信贷方面加强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以外,为了防经济下滑,管理层在房地产企业融资等事关重大的行业政策领域也会进行调整,而明年乃至下半年,财政政策方面或将变得更加积极。银河证券表示,这些潜在的调整有助于改变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期,能增强投资者信心。

  “大小非”解禁趋缓

  9月份单月限售股份解禁数量及市值均为今年内最少,其中“大非”解禁股数占解禁总量的97%左右,“小非”解禁股数仅有5000万股左右(8月为3.03亿股)。申银万国认为,9月份市场资金面的短期压力将明显小于8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红利税调整难成长期利好

    未见实质性利好前 熊市不言底

    利好“组合拳”难燃做多热情

    利好累积效应的临界点正在逼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