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 11: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2)


  大级别反弹必须成交量配合

  □华泰证券 张力

  从周五盘面观察,尽管个股普涨,但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一方面是受到美股大涨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对周末政策的期待。

  从目前盘面上看,近期市场缺乏持续的领涨板块,表明市场难以形成赚钱效应。即使有反弹,两市成交量仍维持在地量水平,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场外资金在多种因素作用下不愿进入股票市场。因此,要想形成大级别的反弹,成交量必须有效的放大。

  本周市场还有一件值得关注的事,即1元股重新出现。就目前市况而言,1元股可能不会止于*ST梅雁,但我们认为,只要市场上出现了1元股,短线低价股投资机会就会存在,对于风险偏好型投资者来说,就是存在机会。

  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接近谷底,低估值为反弹提供了基础,反弹随时会发生。但是如果反弹,个股板块全面持续普涨的格局也难以出现。目前选择品种的时机正在到来,对于稳健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可以选择介入个股业绩较好、价值低估品种;而对于风险偏好型投资者而言,在低价股中慢慢“淘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4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有无利好政策。

  量能是持续反弹的最大阻碍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从近日盘面观察,依然有零星热点,8月28日新赛股份敦煌种业等农业股全面反弹,基本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已经连续收出六根阳线,并且已经突破60日均线。如果这些龙头股继续走强,则将带动其它蓝筹股逐步走强。

  近期成交萎缩、人气低迷,但是多数个股超跌严重,下跌动力已经减弱。8月29日大盘开始反弹,地产股全线上涨,这种走势表明二次探底之后,大盘有望逐步展开反弹,前期低点2284点和60月均线附近有一定支撑。但是如果大盘反弹失败,盘整时间过长,则向下破位下跌的可能性将增大。

  从消息面看,证监会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取消红利税的消息属于实质性利好,这对恢复投资者信心有积极作用。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虽然股市对利好反应冷淡,但是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对股市有一定稳定作用。从成交量来看,量能始终难以有效放大,可以说是制约目前市场反弹的最大阻碍。在股指运行至前期低点附近时,将面临方向选择之际,盘中总有护盘力量出现。虽然中报业绩显示实体经济下滑趋势明显,主流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不高,但是经过长时期调整,市场做空的能量得到释放,股指步入相对平衡区域,短线反弹的可能性增大。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300-2500点

  下周热点 钢铁股、汽车股

  下周焦点 中国石油等指标股能否反弹。

  后市大盘面临盘变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上证综指连续收出小十字星,周五则放量反弹,将短期内压制大盘的5日和10日均线一举突破。我们认为,当日的反弹主要是受周四晚间美盘以及海外市场普涨的影响,同时也有多头对周末消息面变化有较大的期待,有所进场抢筹。倘若周末消息上没有明显变化,则下周一低开可能性很大。

  从技术上看,本周周K线形态为十字阴星,成交量比上周减少26%,但在250周均线处再次得到支持。预计下周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之间的空间将继续收窄,后市大盘面临盘变。

  进入9月份,大小非解禁股解禁压力大大减轻。根据Wind资讯统计,9月份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为526亿元,为19个月以来的单月最低解禁额,当月股改限售的解禁额度环比减少94%。

  从月线来看,整个8月股指在60月均线处得到支撑。在指数已经下跌60%的情况下,大盘下月有望在该位置继续得到支持,在月线图上复制本周和上周周K线,从而将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之间的空间进一步拉窄,预计下月行情以震荡小幅反弹为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500点

  下周热点 权重股股能否止跌企稳

  下周焦点 政策面变化

  中短期底部逐步夯实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小幅震荡。短线而言,沪综指仍有依托2300点下方250周线、60月线和2245点的技术支撑,进而延续反弹的可能性。如果下周有实质利好出台,出现一波明显的反弹行情的概率很大。

  就中短期而言,市场底部已为时不远。主要理由包括:第一,管理层密切关注股市、高度重视大小非问题、希望引领市场走出低迷和调整的态度,让投资者对后续政策及近中期市场运行保持乐观态度;第二,尽管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面临复杂形势,但相对于A股的巨大跌幅和当前明显偏低的估值水平,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明显较市场普遍预期要好,主流机构对此过于悲观并以此作为看空或做空的主要理由之一,很可能属于反应过度;第三,尽管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前景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大小非问题的最终合理解决也暂未明朗,但外资机构已经时刻准备入场抄底。

  我们认为,中期或中短期底部可能位于2000点附近。虽然悲观情形下2000点附近或许不能成为长期底部,但至少能迎来一轮幅度相当可观的恢复性上攻行情。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00-2550点

  下周热点 优质超跌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成交额变动,权重股、外围市场走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