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市场谨慎均线压制 沪指缩量震荡涨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5:03  新浪财经

收评:市场谨慎均线压制沪指缩量震荡涨8点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28日谨慎近乎平开后下探,金融板块再度挺身护盘,推动沪指上探5日线,依旧受压回落,中石油10点30分复牌后快速下探创上市新低后急速拉升,权重股维稳,沪指窄幅震荡。午后权重股力不从心,拖累两市翻绿后企稳回升,股指盘整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350.14点,涨幅0.34%。

  消息面上,证监会再出维稳组合拳,大股东增持可先操作后申请,红利税有望减免;审计署报告称9家金融机构144人涉嫌犯罪,农行存在违规资金243亿,国开行58亿贷款违规进入股票等领域;中秋节期间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9月15日(星期一)休市,9月16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中石油上半年净利润536.2亿,同比降34.5%。

  今日沪综指开于2341.96点,最高2374.25点,最低2333.03点,全日收于2350.14点,涨7.99点,涨幅0.34%,成交额294.71亿元;深成指开盘7841.17点,最高7943.46点,最低7779.54点,全日收于7817.05点,跌10.11点,跌幅0.13%,成交额138.8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380 平盘:72 下跌:401

  沪B 上涨:31 平盘:8 下跌:15

  深A 上涨:351 平盘:95 下跌:296

  深B 上涨:38 平盘:5 下跌:12

  板块个股:

    从盘面看,农林指数领涨各行业指数,地产指数领跌。

    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因公布半年报停牌一小时,于10点30分复牌后,下探创上市新低12.83元,随后急速拉升翻红,上演先抑后扬的走势,接力金融板块维稳沪指,但随后中石油一路震荡下行,拖累沪指涨幅收窄,午后更是急坠拖累沪指翻绿,中石油全日收跌0.69%报12.97元。

    昨日险些触及跌停破2元的*ST梅雁今日9490万股限售股解禁,开盘后挣扎不支下挫,把A股拖入1元时代,下探至1.98元后拉升,同样是面临跨入一元股队伍的*ST夏新股价同样抗拒下跌,两者股价顽强收于2元以上。

    金融板块今日早盘再度挺身而出,助力两市逆转上涨。但随后再度上演退潮行情,领涨券商股和保险股出现分化,银行股逐渐转强,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全日收涨超3%,近期表现强势的太平洋则大幅下跌近7%,以中国人寿为首的保险股“三驾马车”表现优于大盘,中国太保上涨近3%,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涨幅近2%。

    农林板块早盘突然发力,在棉花股、种业股、米业股纷纷爆发,力助农林指数领跑行业指数,截止收盘,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敦煌种业封于涨停,丰乐种业上涨近7%,北大荒金健米业涨幅近4%,新五丰福成五丰收涨超3%。

    化纤行业午后爆发,新乡化纤吉林化纤南京化纤收涨超4%,华峰氨纶海利得皖维高新涨幅超3%。

    股指期货概念股炒作偃旗息鼓,今日受挫,有“期货第一股”之称的中国中期下跌超8%,弘业股份收跌近7%,中大股份新黄浦跌幅亦超3%。

    行业龙头半年报报喜刺激带动相关板块个股走强,贵州茅台08年中期净利22.4亿元,同比增长163.56%,今日结束连续5日阴跌高开,带动酿酒板块走强,惠泉啤酒全日收涨超5%,伊力特山西汾酒上涨超2%。美的电器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9.91亿元,同比增长39.42%,早盘开盘后即强势拉升封于涨停,带动家电板块整体上行,虽然午后涨停被打开,但全日仍上涨近7%,小天鹅A、东方银星收涨超3%,华帝股份涨幅近3%。

    美邦服饰今日登陆中小板,开盘报于30元,随后震荡走低,午后涨幅一度收窄至30%内,低见25.60元。美邦服饰全日收报26.90元,涨幅36.13%,全日换手78.35%,实际控制人周成建登顶内地服装业首富,但周氏父女身价较开盘已蒸发近20亿元。

  后市展望:

  联合证券:市场成交维持低迷态势,观望仍是主流。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依然存在,支撑位在2290-233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2200-22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570-261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弱势震荡。

    华讯财经:从近两日看,权重股轮番推动令大盘暂时有所企稳,维稳力量有所隐现,但成交量持续萎缩表明市场投资者心态仍然偏向谨慎,这也就制约了行情向纵深进一步展开的空间。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支撑位在228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则可能会测试2206点区域的支撑,短期阻力位下移至2387-2420点区域,中期阻力位在2660-2700点区域。(S*ST教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