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07: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震荡盘跌 重回弱势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跌-涨-再跌”的走势,周三多重利好传闻引发市场强劲反弹,但随着预期落空,市场再度回落。从目前看,我们认为下周股市将继续震荡盘跌,重回弱势。

  首先,从本周行情反弹的诱因看,传闻中所提到的各项利好在经过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近期都很难兑现,市场退潮势在必然。更何况市场人气本身就已经十分低落,因此重回弱势的预期将会更强。

  其次从盘口看,有两点值得重视。一是统计数据显示基金等机构在8月8日到本周初有持续净买入超过100多亿元,但在周三反弹时则净卖出40亿元,说明对短线拉高并不看好,出现逆向操作;二是中国南车本周上市后虽有短线炒作,但周四的跌停以及周五股价跳空走低将短炒者全部套牢,对短线游资打击很大,凸显市场风险。

  因此,在利好预期破灭后,A股市场或重回弱势,未来股指将围绕2200-2500点箱体震荡运行。投资者在操作上要保持谨慎,只有在严重超跌或者接近箱体下箱线时才可介入短线。对于重仓的投资者而言,如果后市还有机会回到2450点上方甚至接近2500点附近的话,则要抓住机会降低仓位以争取主动。目前的调整趋势难以扭转,“现金为王”仍然重要。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50-2430点

  下周热点 上海本地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动态

  震荡下移构筑中期底部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00-26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是否活跃。

  □中国银河证券 易小斌

  如果没有重大外力因素配合,目前市场在如此低迷的成交量下预计难有多大起色,建议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新的短线机会出现。

  本周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探底走势,两市阴跌以后一度加速下跌,并以不断创出的新低来回应正在逐步显现的市场价值。

  虽然周三一度在政策利好预期刺激下超跌反弹,但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显示目前市场人气非常低迷,场外投资者并没有因为市场已经处在较为合理的投资价值区间而踊跃入场,而场内资金因为无法获利急于出局的心态更加明显,这就导致了目前市场即使出现大幅反弹也很难持续。投资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信心也因为不断创出新高的世界性通货膨胀而进一步走低,国际证券市场新一轮的下跌再度打压了中国证券市场企稳反弹的欲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