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纸业(002078):13倍市盈率 基金增仓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6:05  新浪财经

太阳纸业(002078):13倍市盈率基金增仓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 武海明

  虽然近日来沪深两市大幅下跌,但是数据显示,从8月8日至8月15日,基金在短短的六个交易日华丽大转身,开始逆市买入,总计净买入股票的资金量达160.15亿元,平均每日净买入约26.69亿元。目前基金股票仓位降至历史低位,说明基金公司开始“抄底”,一直以来保持较低仓位的大型基金公司在寻找赚钱机会。一些被严重低估的个股开始进入大型基金的视野,中报显示市盈率仅13倍左右的太阳纸业(002078)有望继续得到基金的持续增仓,值得特别期待!

  太阳纸业(002078)近日公布了08年亮丽的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4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16%。公司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增长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随着公司去年下半年21#号机及今年上半年10万吨化机浆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产品产量迅速增加,这使得公司实现快速增长。其次,去年年底以来,节能环保及相关政策相继出台,造纸行业迎来高景气阶段,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各种纸品的价格均纷纷上涨,这使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大于营业收入增幅,显示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很好的提升。同时,去年同期公司获得的较大金额的政府补贴,属于一次性收入;如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所产生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高达99%,这充分显示出公司主业盈利能力的高企。而且,公司各项业务的毛利率,也均得到较大程度的提高。尤其是去年下半年投产的铜版纸项目和今年上半年投产的化机浆项目,其毛利率水平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后期来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态势比较明确!首先,公司预计08年液包纸产量有望达到3万吨,预计毛利率高达30%。其次,今年年初建成的10万吨化机浆生产线有望成为公司今年的重要利润增长点。由于项目运行情况较好,公司计划再建一条10万吨生产线,并且与现有的生产线共用部分设备,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再次,公司已经拿到制浆设备技改的批文。该项技改项目有望能形成公司10-15万吨的化学浆生产能力。公司自主研发的生化水解机械搓丝草浆生产线目前正不断完善。在目前废纸价格高企的局面下,这项技术的应用有望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与此同时,公司去年与国际纸业进行合作,将原来两条白卡纸纸机放入合资公司,由于公司占50%股权,未取得绝对控股权,并不合并报表,而是采取权益法取得投资收益。我们看好二者的合作,从今年中报的数据看,公司来自于合资公司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众多机构调研认为,08年公司每股收益至少在1.1元以上,09年每股收益可到1.5元附近,目前该股股价仅14.7元,市盈率仅13倍左右,价值严重低估。更可贵的是,中报显示,从去年三季度开始至今,公司股东人数大幅度减少,即使是今年上半年,人均持股数也由07年年底的9047股大幅上涨到19183股,基金增仓迹象十分明显,而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价也高达34.17元,在此情况下,公司股价对基金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太阳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