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再出救市组合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证监会再出救市组合拳


  A股短期有望反弹 上周的再度暴跌,让市场陷入了信心危机,不过,沪市量能萎缩至300亿元以下,显示出短期杀跌动能的衰竭,而在上周五,证监会召开媒体通气会,对市场关心的7大焦点问题予以解答,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短期市场的反弹。

  证监会再出救市组合拳

  上周五,证监会召开了一次针对市场热点问题的“通气会”。证监会发言人对“如何看待股市暴跌”、“针对‘大小非’是否有相关政策”、“中国南车IPO等大盘股发行安排和考虑”、“上市公司回购、分红制度”以及“打击犯罪”、“规范重组资产估值”等七大热点问题作了深入解答。

  有专家认为,证监会此次发言,不管是引导长期资金入市还是对“大小非”进行二次发售,都明确了要解决股市“供求失衡”这一核心问题。由于今年4月份曾经对“大小非”的限制出台过相关政策,但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因此此次该项制度的执行方式、方法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指出,在大盘跌破2500点之后,证监会以官方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这也显示出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的呵护态度。不过,从具体的内容看,证监会这次通气会中,并没有实质性的提振股市的方案。

  油价下跌美股上涨

  上周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继续下跌,盘中一度跌至111.34美元/桶,随后出现反弹,但收盘仍下跌了1.24美元,报收每桶113.77美元,跌幅为1.08%。

  油价的下跌推动美股继续反弹,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3.97点,至11659.90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26点,报收1298.19点,涨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15点,报收2452.52点,跌幅为0.05%。不过,纳斯达克指数是美国三大指数中最强的一个,目前已经回到了今年5月的平台整理位置。

  短线有望反弹

  经过了连续的下跌,大盘的单日的成交不足300亿元,这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人气的严重低迷。

  不过,地量的持续出现,也预示着反弹的即将到来。

  从技术面分析,上周二~上周五,大盘连续收出4颗小阳十字星,显示出短期多空双方已经趋于平衡,当然,这种平衡只是暂时的,一旦有外力出现,将打破平衡。

  而从消息面上,上周五证监会召开媒体通气会,显示出证监会呵护市场的态度,目前大盘已经跌至2450点左右,继续下跌不是证监会愿意看到的,同时,周边股市在上周五出现上涨,油价也进一步回落,都对短期市场的走好,起到了推动作用。因此,不排除今日市场出现反弹的可能性。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即使反弹出现,操作上也不应过于激进,只能是拿出少量资金参与超跌股的反弹。具体仓位上,最好不要超过30%,进行游击战,期望不宜过高,而且要严格设好止损。具体参与对象,应该锁定超跌股板块,比如前期跌幅较大的农业、化工和钢铁等板块,这些公司2008年业绩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但近期跌幅较大,大幅杀跌之后具备超跌反弹的动力。记者 毛晋楠

    相关报道:

    证监会再出言救市 市场是否买账

    曹红辉:大小非影响市场 救市还需综合措施

    救市是管理层应尽的职责

    水皮承认错判行情 呼吁平准基金救市

    社保救市说疑似假象 离奇机构资金涌现

    救市概率会有多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