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稳不改市场乏力 8月解禁不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7:53  大赢家财富网

维稳不改市场乏力8月解禁不堪忧

  大赢家财富网

  今日市场让投资者大失所望,在维稳的基调下,在大盘连续七天围绕2900点招抚震荡之后,两市却选择了向下突破,股指在盘中一度出现恐慌性跳水,尤其尾盘甚至出现放量跳水的走势,指数再次回落到2800点以下。

  近期伴随维稳基调越唱越高,股指却呈现疲弱的走势,而连续盘整7天后大盘却选择向下突破,我认为首先源于投资者信心的缺失固然政策维稳的基调依然强烈,然而在没有实质的措施面前,市场的信心却并没有这样的基调下出现改观,投资者更希望看到如美国管理层一样拿出真金白银对市场进行呵护,另外奥运结束对股市的影响也是信心缺失的重要原因,在政策面一再维稳的氛围下股指就已如此疲弱,那么如果奥运结束,维稳基调不在的时候走势会如何?因此当前大盘的破位,不排除逼迫管理层拿出具体政策的嫌疑,通过连续横盘后向下打压的合力,迫使政策面拿出实质的利好。

  另外对大小非解禁的担忧也是当前股指下挫的重要原因,8月份即将迎来大小非解禁股的高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将迎来2400亿市值的解禁股,创下了08年最高记录,但我们判断8月份虽有解禁压力,却有绝大部分解禁股不可能出售,例如宝钢股份有1000亿解禁股,占总额40%,大股东绝不会以现在的价格抛售的,而在剩余的1400亿里很多都是国有股,国资委负责人的李荣融表示央企业会严格遵守市场的规则,不敢随意减持。当然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无序的解禁导致了投资者对大小非解禁的恐慌,管理层可以通过提前预告、税收政策、业绩绑定等措施使得大小非解禁更趋合理。

  面对大盘反反复复的走势投资者还要耐心等待,3000点以下震荡筑底十分复杂且是痛苦的过程,奥运即将来临,市场却呈现低迷的走势,但市场今日的下跌并不代表没有机会,只能说当前市场还没有上涨的准备,所以大盘调整的时候作为理性投资者要客观的分析,在操作建议上,鉴于高成本时代的来临,我们始终提醒投资者关注下游企业的机会,我国A股市场的“成长性溢价”特征将向以节能、创新、环保为首的“新产业估值溢价”转变,所以在选择行业方面建议在节能、创新、能源这几个主题展开思路。

  同时在以关注节能、创新、环保的思路下,我们为投资者提供了明确的投资主线,共有2条,第一,紧抓预增主线,即关注预增所带来的机遇;第二,深度挖掘成长,即从价值的角度去选股 与此同时从关注中小市值成长公司、寻找抵抗CPI高企的防御型核心板块、挖掘PPI高企下的核心受益板块这3个方面进行了细分,而在个股的选择方面大家同样可以运用五星选股法则进行操作,在8月份我们会按照这样的思路不断提供提供新的建议,相信可以帮助投资者进行恰当的投资。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