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7月31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3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是来自华南香塘的孟宇老师,孟宇老师您好。

  孟宇: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留言板上大家的情绪都非常激动,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是下跌了60.95点,应该说跌幅虽然不大,但是今天的下跌让不少朋友感到非常的沮丧,指数重新回到了2775点,深成指报收于9470点,在680亿左右,老师怎么看呢?

  孟宇:这是一个弱市行情的延续吧!其实从指数本身而言,并没有创出新低来,而且还在2700点的位置上,大家沮丧可能是因为有这么多利好,至少外部来看,政策面是维持稳健的市场,有各方的表态。外盘昨天是高开高走,今天是平开低走了,就说明我们国内市场明显比外盘要弱,这个时候做的资金量非常小,看样子,过去这一周以来一直是一种盘整,今天有一个下跌,大家沮丧这么多时间还有预期,最后又泡汤了,但是后面风险大,如果说这次下跌能够在2500点的这个位置还可以接住,还比较好,如果接不住,目前这种走势实际上下降的可能性还会比较大,创出更大的新低,时间上的损失还有悲观的预期会比较大一些。今天这一跌相对来说从技术分析来看,是很自然的一个情况,我们看到外盘这两天连续上涨,国内股市几次高开,都是高开高走,低开的时候反而能够延续弱市的格局,今天是更严重,外盘高开高走大涨了之后,涨了2%,我们内盘跌了2%,所以说明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充分的资金和机构做。

  主持人:而且今天出现了短期的破位,对于这个破位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恐慌,毕竟市场现在都是喊为维稳,但是不稳反而跌,出现这样的破位老师觉得呢?是不是也是和整个8月份的大非小非的解禁高峰有关呢?

  孟宇:大小非解禁我们探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实际上这种解禁以前我们说过这个问题,我想现在还是这种状态,当前很多股票跌很多了,大小非解禁就是斩仓在跌停板上,解禁的时候是历史的低点,出现资金很紧张,否则不会出现目前这样一个价位上解禁这些股票,所以8月份的大小非解禁对个股有压力,但是对指数不是构成压力的主要原因,我想主要问题是在于说,可能这个解禁,应该讲解禁目前的预期是存在的,使很多资金没法追进来,所以不敢进场,或者选择更好的时机,希望在低点解禁,这个时候买会更划算,所以目前8月份大小非解禁的数据出来之前,到底大小非是选择卖出还是说承诺不卖,还是说准备多拿上几年,这种情绪或者策略在8月份的数据出来之后,如果证实还是吸收大小非,可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如果大小非狂抛可能指数会跌的很厉害,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投资机会,可能要到8月份的中下旬才能看到大小非解禁的信息,目前我认为股市下跌的主要信息还是因为整个市场上做的资金的力量不够。

  主持人:希望管理层出一些利好的政策,我们看到各大报也好,新华社也好,应该说盼望政策出台的声音越来越多,但是迟迟不见有动作,今天的下跌和这个有关吗?

  孟宇:有一定原因吧!是这样,所谓政策影响到股市上,说白了,股市涨上去还是要有心思买进来,这种政策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资金,像以前有这种保险资金,增加比例进入股市,社保资金进入股市,包括全流通包括股改对价这些都是实质性的消息,包括减免印花税,但目前虽然说信息总是向好的,但是政策是始终没有出来,我想可能因为现在是迎接奥运了,大家整个来说比较保守,追求稳健为主,这个时候也不敢出什么政策,因为这个政策最后是正面还是负面很难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能目前到奥运期间很有可能是政策的空白期,大家注意力都会转到奥运这一方面或者类似的,这是我个人的猜测不能作为权威的依据,从目前的盘面上来看,在高位上在2800点以上到2900点之间,这段时间的盘整是比较长的,每天看大盘要冲上去就低开、低走,最后形成了大跌,说明这个势头很多人是缝高还在卖的价位上,所以短线这种势头还会比较大一些,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出来之前,是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的,而这种实行利好一定是会被一些,我认为还是有一些内幕消息的人是会事先知道,包括“530”之前,每次出现大的行情,无论大涨还是大跌,之前还是有一些人先知先觉,所以我觉得如果真的是有利好消息的话,股市上有反应,而不是这种情况,这种情况看不出明显的有人网上说大量买入的迹象或者有人不停的接盘换手,弱市持续的局面可能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