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三连阴地量破位失守28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5:03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三连阴地量破位失守2800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三强劲攀升,今日沪深两市高开,但权重股尽显弱势,带动A股继续“特立独行”地震荡下跌,10点12分,沪指失守2800点,反弹无力,沪指持续下跌。午后金融股带动个股回升,沪指两度上攻2800点关口均未守住。截止收盘,沪指报2775.72点,跌幅2.15%,光脚阴线宣布本周形成三连阴。

  消息面上,国际油价大幅收涨4.58美元;尚福林在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新华社再发述评七论A股:在复杂形势下经受锤炼与洗礼;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央企不敢随意减持;二季度内,15家公司大非股东承诺锁仓近10亿股。

  今日沪综指开于2844.64点,最高2848.00点,最低2774.10点,全日收于2775.72点,跌60.95点,跌幅2.15%,成交额445.83亿元;深成指开盘9735.51点,最高9760.58点,最低9470.33点,全日收于9470.33点,跌245.46点,跌幅2.53%,成交额250.86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2 平盘:37 下跌:754

  沪B 上涨:6 平盘:4 下跌:44

  深A 上涨:51 平盘:68 下跌:615

  深B 上涨:5 平盘:2 下跌:48

  板块个股:

  今日权重股表现萎靡,权重股“一哥”中国石油因股东大会临时停牌一天,中国石化领跌权重股,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中国人寿小幅上涨,大秦铁路中信证券跌幅近4%。

  各行业指数全线下跌,木材、地产指数领跌,早盘一度风光的采掘指数午盘跌幅亦超2%。

    地产指数三连阳后迎来三连阴,93只地产股仅4只上涨,地产板块权重股表现弱势,保利地产下跌超7%,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下跌近6%,万科A金融街跌幅超3%,栖霞建设盘中破发。上海地产股分化而出,浦东金桥涨停,外高桥上涨超7%。

    国际油价上涨早盘给煤炭板块带来希望,采掘指数一度领涨各行业指数,但好景不长,大盘下跌影响做多动能,煤炭股全线下跌,平煤天安盘江股份下跌超7%,炼焦企业山西焦化安泰集团跌幅亦超5%。

    金融板块早间力撑大盘,但力有不支,券商股、银行股、保险股纷纷下挫,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跌幅超4%,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A、北京银行下跌超3%。中国人寿独自小幅上涨。

    连续两日表现拉风的木材指数今日领跌,威华股份跌停,兔宝宝下跌近6%,宜华木业一度跌近6%,尾盘拉升,成为板块内唯一上涨个股。

    首日上市的新华都表现超出很多分析师的预料,新华都开盘报28.33元,涨幅达136%,集合竞价换手即高达近8%,随后股价被资金拉动一度上行30.40元。截止午盘,新华都报29.92元,涨幅149.3%,换手率高达73.16%,为近期上市新股半日最高。截止收盘,新华都报31.31元,涨幅160.99%,盘中最高达32.10元,全日换手93.26%。

    权证方面,早盘权证呈现普涨格局,大盘弱势导致各权证涨幅回落,出现分化,截止收盘,康美CWB1位列权证涨幅榜首,马钢CWB1领跌。

  后市预测:

  广发证券:尽管美股带动全球股市涨声一片,但A股市场仍然是高开低走,我行我素,表现出明显的“独立性”,在管理层要求“主动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及时处置摇言和虚假不实等严惩干扰市场运行的不良信息”这一宽松环境下,基金重仓股的疲弱走势的确让人费解,在A股的连续调整中,港股已连续两天收高,AH股价差进一步扩大,两市股指也在盘中击穿3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由于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早已显现,这种偏离价值的情绪化下跌难以持久,股指的调整仍然是优质成长股中长线建仓的良机。  

  华林证券:尽管目前部分权重股的下跌导致大盘走势疲软,但逢低买盘依旧活跃,在政策面及宏观面趋暖的背景下,大盘在沪指2800点附近可望反复获得支撑,随着对八月份解禁压力的不断消化,大盘将继续保持震荡盘升的走势,建议适当保持做多策略,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