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7月3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1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江卉: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你好。

  主持人江卉:晓明老师刚才还跟我说每次周四的时候都是变盘的时候,我们看到最近大盘持续走出一个调整态势,晓明老师,您觉得今天有可能出现变盘吗?您觉得今天大盘会怎么走呢?

  徐晓明:我们刚才说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周四效应,这个周四效应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在6月中旬到现在一直是延续的。比如说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6月19号,星期四,当时创出一个低点,7天之后7个自然日之后,也就是5个交易日之后,6月26号,星期四,创至一个收盘价的最高点,再到了7月3号,星期四,又创至了2566点的低点,7月10号,星期四,创至了高点,7月17号,星期四,创出了新低,7月24号,星期四,创至高点,今天又到星期四。2566点当天就是告诉大家择机入场,遍地黄金,到了7月10号那天就告诉大家逢高减仓,又到了7月17号告诉大家逢低吸纳,上周做节目的时候又告诉大家逢高减仓,今天继续告诉大家可以进行逢低吸纳。

  因为时间的节奏是非常有对称性的,如果在这一个阶段的过程中,这个星期四波动的五个交易日和七个自然日,它在这一段行情出现的次数多了必然会重复,这就是历史所指的重复发生。所以说大家可以重点观察今天市场的表现情况。

  我觉得不管你是怎么样看待后市的行情,如果你意识到这种时间的对称性,你应该在今天适当的逢低入场,以期待时间的转折和等待上升周期的到来。

  主持人江卉:老师,也就是说今天我们是可以择机入场的,那么是不是在一天当中会出现一个低点,这样一个低点我们应该如何去发觉呢?

  徐晓明:我们没有办法能够知道哪一点是最低点,这样的话你就逢低买点,你也不一定非得期待很多股票,比如说在5块最低点,我们买到了5块5分,5块3分是错误的,不是这样的,我们在左侧交易的过程中逢低入场,可能不是最低点,但是如果在这五天当中买到一个相对的低点,对你来讲就是一个比较划算的交易。所以说我觉得就交易而言,没有必要奢求太精确,我们买到一个适当的低点,买到它起涨之前就可以了。

  主持人江卉:老师,您觉得今天变盘有可能会是一个向下变,还是向上变呢?

  徐晓明:变盘我们看它近期的走势,如果近期走势是向下的变盘即向下,如果近期走势是向上的变盘是向下的,我觉得今天有可能是向上的。从自然日的角度来讲,一般来讲周四出现变盘的点有的是冲高回落,比如说在2008年7月10号,在7月17号的时候它并没有创出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最低点,所以今天在全天过程中逢低点就入场,你找一个5分钟或1分钟低点就可以进行入场。这些入场的点实际上也没有必要奢求太多,比如说它还有1个交易日的下跌,没有关系,我们再扛一个交易日,如果你扛得住风险你才能获取利润,所以说风险和收益都是成正比的。建议大家在操作股票的时候要适当的扛住风险。

  主持人江卉:我们看到最近原油的期货价格有一定波动,前几天都在下跌,昨天又有一定的大幅收涨,还有一则消息是和我们中石化有关的,从29日傍晚开始,市场就已经传出了中石化将获得300亿巨额补贴的消息,但是来自国金证券的人士称,虽然说获得了300亿补贴,但是中石化的炼油亏损可能在600亿左右,只能弥补它的一半,请晓明老师点评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