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稳下两连阴 投资者依旧偏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维稳下两连阴投资者依旧偏于谨慎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外围股市跌,A股补跌;外围股市涨,A股独跌,今年以来已是司空见惯的常态了。昨日,在隔夜美股、欧股反弹大涨的背景下,A股依然我行我素地走出了小幅调整的走势,沪市大盘高开低走,最终收于2836.67点,全日下跌13.64点,跌幅为0.48%,量能则继续大幅萎缩至499亿元。

  从盘面上看,市场之所以难以摆脱弱势整理局面,一个非常直接的原因就是蓝筹群体依然较为疲弱,如煤炭、石油板块均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群体持续走弱,地产、运输物流等板块也乏善可陈。另外,石化双雄所表现出的较强抗跌性使得股指摆脱深跌的尴尬,否则昨日午后大盘的走势恐怕将更加让人忧虑。整体来看,A股大盘在外围市场的利好因素下股指却继续下挫,表明投资者依旧偏于谨慎。

  昨晚管理层又有最新的“维稳”言论出台: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强调,当前资本市场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坚持通过持续深化改革解决市场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一些乐观的分析指出,近期市场处于尴尬的横盘震荡格局,管理层稳定市场之声不绝于耳。在没有利好政策出台救市的背景下,权重股充当了市场的定海神针,尤其是银行股和中国石油以及中国石化在盘中宽幅震荡时不时出手维护指数,大大地减缓了股指盘中震荡的空间,使得主力机构也不敢大肆做空。奥运期间,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事,市场人心思稳,当然投资者对奥运行情还是充满期待的。但是,从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来看,市场多方动能也不充足,主力资金更多的是护盘而不是主动做多,而短线游资则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投资者很难把握,造成投资者积极做多的意愿不强,近期A股走势缺乏方向感,而随美股走势左右摇摆,且在美股大涨时表现明显滞后,市场多空双方似乎都在等待,等待一个突破的时机。因此,综合来看,后市指数重心上行的步伐或许将会放缓,但是总体态势上延续重心逐步上移的概率依旧比较大。

  对于后市偏谨慎的观点则认为,“维稳”目前还仅仅停留在舆论气氛的营造之上,而缺乏实际的利好救市行动。假若外围市场再度走低,以中国南车为代表的新股发行又接连不断,那么对飘摇不定的市场信心将是实实在在的打击。同时,8月份将面临今年最大规模的月度大小非解禁高潮,股市资金面将接受严峻的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