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股论金:7月31日专家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6:53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7月31日专家看市场

  整体市况仍将持续淡静

  ⊙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7月30日,港股在期指结算日跟随美股出现反弹,扭转了连跌四个交易天的走势。整体市况表现持续淡静,资金入市兴趣依然不大,我们仍假设恒指的短期反弹高点已于上周四的23369出现,短期后市趋向反复,但估计以偏软为主。在港股资金流量持续低企,以及未有新热点题材股出现的情况下,相信市况可能会进入低迷局面,其理由有几方面。

  期指完成结算,市场部署未有重大改变。7月期指合约已于昨天完成结算,观乎8月期指未平仓合约的囤积范围,基本上都是跟7月期指的囤积范围差不多,都是位于22000至23000之间,市场部署未见有重大改变。因此,22000至23000这个区间,可以看作为港股目前的平衡区范围,除非市场上出现新变量,否则恒指暂时将会在这区间内反复来回上落。

  港股资金流量疲弱, 难于摆脱调整弱势。从市况看,港股资金流量出现每况愈下的情况,最近几天的成交量更是下降到低于6月和7月的平均数,大市成交量仍在延续由年初开始的下降趋势。要知道资金流入是推动股市的最主要动力,是推升股价的“燃料”。那么,在港股成交量未能出现回升甚至仍在下降趋势的情况下,我们相信港股仍将难以摆脱调整弱势。而在资金入市兴趣越来越低迷的形势下,港股的反弹力度将会越来越疲弱,资金流向只会侧重于个别热点题材股方面,市况难于呈现整体强势。

  美国失业率即将公布,成为市场短期关注点。外围方面,美股表现持续反复,除非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能够涨破11600至11700阻力区,否则要提防美股有再次向下探底的机会,而美国7月份失业率将于周五公布,市场普遍预期数据会进一步恶化。A股方面,上证综合指数继续反复于2500至3000之间,在未有突破这区间之前,我们仍会维持近期的观点,A股的短期走势对港股会缺乏指导性。

  食品饮料 二季度基金新宠

  ⊙智多盈投资 余 凯

  作为A股市场中的主力军,基金的动向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公布完毕,面对A股市场波动,基金的投资取向初见端倪。

  食品饮料行业成为基金投资新宠。据基金二季报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超比例配置了采掘、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石油化工等行业。其中食品饮料行业超配比例达到了2.48%,位居增持幅度的第二位。而在基金二季度10大重仓股票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也位列其中,这都表明了机构对食品饮料行业的认同。从不同的子行业看,白酒类上市公司在利润创造能力上的超强增长态势使得相关品种成为基金配置的重点,如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等;而葡萄酒、啤酒行业的龙头,如张裕、青岛啤酒等基金也有较重的仓位;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上市不久行业内的次新股受到了基金的快速建仓,如三全食品、天宝股份等,显示出基金对食品饮料行业的青睐有加。

  食品饮料作为消费品行业,其增长受到诸多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增长、消费在宏观经济中的地位、消费群体收入以及各消费群体数量变迁等,这些外部因素成为食品饮料行业增长的主要外部推动力量,并最终决定行业的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消费群,人均消费量的任何微小提高反映到总量上都是一个可观的数字,而且巨大的消费潜力随着经济增长正在逐步释放。而在我国国内经济继续维持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国内居民收入和购买能力持续提高,这成为国内消费增长,尤其是国内食品饮料消费品消费增长的强大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