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望气氛浓厚 大盘上下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国际油价续跌和美股大涨的影响下,两市股指大幅高开,然而因为市场的确缺乏足够的上涨理由和信心,两市震荡走低。沪指收于2836.67点,下跌13.64点,成交量不足500亿元;深市收于9715.79点,下跌76.08点,成交量仅为270亿元。两市个股上涨家数不足700只家,超过900只个股下跌。

  短期市场震荡难免,但调整幅度也必定有限,建议选择超跌严重的个股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同时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做多理由

  政策“维稳”市场后顾无忧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2008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意见》列出了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其中明确要求,由证监会牵头,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积极发展公司债市场;优化市场结构,引导优质企业上市,进一步壮大主板市场,发展中小企业板市场,积极稳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奥运会召开在即,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是国家需要。在这样一个前提下,任何关于资本市场的政策都要符合稳定资本市场的大局。

  油价连续下跌 转机已现

  自7月3日以来,代表商品价格整体走势的CRB指数累计跌幅已超过13%,创出了今年5月5日以来新低。

  除了在指数中权重最大的原油期货外,农产品价格大幅下挫。在此基本面条件下,基金正在全面收缩对于原油期货的投资。究其原因,油价下跌与前期暴涨过度有关,另外伊朗核危机有松动迹象,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则有供应增加的可能。油价下跌也能激励投资者重新买入相对高风险的资产,例如新兴市场的股票。

  商品价格下滑也能减轻欧美经济体滞涨压力,同样将惠及新兴市场的表现。

  做空理由

  石化独力难支 人气难聚

  在昨日中午收盘前,中石化放量反弹,再度护盘,但无可奈何没有其他权重股的配合,再遭冷眼。

  大盘股中石油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万科A西山煤电太钢不锈等个股弱势明显,对市场拖累严重,这一点在深圳市场表现得更为突出。

  从成交来看,昨日早盘两市成交额不足400亿元,直至收盘也不足77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出现了大幅的萎缩,这也反映出目前市场极度缺乏做多力量,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指数重上2900点得不到买盘力量的支撑,该点位后市仍存在反复争夺的可能。

  缺乏信心 短线难以走好

  昨日A股市场在油价跳水、美股暴涨等外力的提振下,在国内市场舆论暖意浓浓的呵护下,依然弱势尽显,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投资者目前仍然难以改变逢高抛售的陋习。

  房产、金融再遭抛弃,汽车制造板块整体回调,市场热点稀少,两市涨幅居前的个股以冷门股为主,难以聚集市场人气。下午开盘后全聚德大幅拉升,也终究未能带动奥运板块活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