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股市维稳行情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7:42  新闻晨报

奥运期间股市维稳行情将延续

  记者 包晶晶

  稳定、稳定,还是稳定!正如尚福林日前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的那样:奥运召开在即,市场运行环境日趋复杂,监管任务艰巨,证监会要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昨日发改委也表态:2008年改革的重点之一是促进股市稳定。

  “维稳,这是近期的主基调。既不要涨得很高,也不要跌得太深,不温不火。”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如此分析近期的大盘走势。本周一的上涨似乎刚让市场看到突破

  颈线位及3000点的希望,而昨日大盘1.82%的下跌表现,无疑又是给市场提了个醒儿:股市涨时,不能太激动!

  热点轮换个股行情纷呈

  热点?昨天是煤炭股整体飘红,前天是医药股“红”了一天,再之前是房地产、金融板块……市场的热点在不乱的轮换,短线资金充斥场内,“你方唱罢我登场”,“散乱”成为近期盘面最大的特点。而在当前市道,热点散乱没关系,有涨有跌才能保持“维稳”的总基调。

  “要说热点,半年报行情算是一个相对持久的热点。”一位市场人士认为,对于上半年业绩不错的公司,以及高比例分红的公司,资金还是会捧场的,昨天上海能源香江控股诺普信等都涨幅居前,“但捧场的热情可能比较差一点,投资者追高进去,第二天可能就给点‘颜色’看看。”

  当前的市场,很难形成热点,尤其是统一的热点,“如煤炭股而言,上半年市场普遍看好煤炭股,但受制于煤炭限价、资源税改革等影响,近期遭到基金等机构的疯狂出货,当前政策等风险相对较大。”该市场人士表示,昨日煤炭股涨了,但这种涨势能持续多久,恐怕就难讲了,资金捕风捉影的成分比较大。

  横向震荡不确定因素仍多

  尽管之前预期下半年从紧政策可能变化,市场行情似有转暖之势,“近期一段时间,在各种因素影响下,行情可能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判断。而“震荡”可能也是一种奥运会之前股市比较好的“维稳”状态。

  “还是受周边市场影响比较大。”桂浩明认为这是昨日指数下跌的原因之一,从全球股市来看,前晚美国股市大跌,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都在2%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6%,欧洲股市也出现普遍下跌,这对昨日A股股市的行情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另一个原因是首发扩容,给转暖的行情当头一棒。”桂浩明认为。大盘股IPO暂停4个月之后再次启动,南车股份已展开路演,预计8月4日开始申购,A股挂牌可能18日进行,这对市场的资金可能也产生一定的压力。

  还有一点可能就是对行业的分歧,“尤其是房地产企业,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的调查,企业利润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差,这引发市场对宏观政策的担忧。”桂浩明认为,原来预期,下半年对房地产的紧缩政策可能放松,但按照调查的情况来看,“放松”的变调可能发生变化,这对股市而言,无疑增加了另一个不确定性。

  “也不排除奥运会前会突然变盘,比如达到3000点,大家高兴一下,但站在3000点之上可能只是暂时的。”另一个市场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相关报道:

    维稳行情下2元股暂时消失

    油价持续下跌外围股市转暖 维稳行情或持续

    QFII20亿抄底最好的维稳行情就是反弹

    奥运维稳行情已经确立

    维稳行情将反攻

    外围市场不稳 维稳行情战战兢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