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下跌1.82%报2850.3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5:03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下跌1.82%报2850.31点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一大幅下跌,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破2900点,权重股萎靡拖累股指震荡下行,期间反弹疲弱无力,石化双雄支撑沪指低位震荡,午后沪指继续下探,低见2827.70点,随后中国石化强行拉升,带动大盘震荡上行,个股开始活跃,与此同时,中国石化悄然滑落,沪指回调后企稳,截止收盘,沪指报2850.31点,跌幅1.82%。

  消息面上,国际油价小幅上扬1.19%;新华社再发述评:A股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 长江学者面对A股暴跌表示大规模分红才能稳定市场;尚福林关键时开关键会,证监会全力维稳;中国南车IPO引发市场争议,短期或对市场造成冲击;金地集团国电南瑞增发申请未获通过。

  今日沪综指开于2868.01点,最高2868.01点,最低2827.70点,全日收于2850.31点,跌52.70点,跌幅1.82%,成交额602.32亿元;深成指开盘9831.57点,最高9838.93点,最低9716.20点,全日收于9791.87点,跌182.27点,跌幅1.83%,成交额307.16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65 平盘:31 下跌:657

  沪B 上涨:9 平盘:1 下跌:44

  深A 上涨:149 平盘:67 下跌:516

  深B 上涨:7 平盘:6 下跌:42

  板块个股:

  今日个股跌多涨少,权重股的低迷势态拖累股指,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中国神华小幅上涨。

  采掘指数和木材指数遥遥领涨各行业指数,金融、地产指数领跌。

    地产板块结束连续三日跑赢大盘的风光,今日倒戈领跌,金地集团、泛海建设下跌超5%,万科A金融街跌幅超3%,栖霞建设增发股今日上市险些破发。

    金融板块仅华夏银行收涨,券商股继续下挫,长江证券海通证券跌超4%,跌幅最小的国金证券亦跌近3%;银行股表现分化,宁波银行下跌超过4%,浦发银行等9只银行股跌幅超2%。

    奥运概念股渐现退潮,截止收盘,上涨个股仅一成,三成个股下跌超4%;其中,同方软件下跌近9%,北巴传媒、中视传媒首旅股份跌幅超6%。

    煤炭板块全线飘红,上海能源午后封住涨停,露天煤业尾盘亦强拉至涨停板,盘江股份神火股份上涨超7%。

    权证方面,仅钢钒GFC1小幅收涨,其他权证皆大幅下跌,青啤CWB1、国电CWB1下跌超7%,上汽CWB1下午大幅拉升,收盘下跌不足3%。

  后市预测:

  华林证券:与之前的防通胀、防过热、防经济滑坡相比,今后中央政策重心将会微妙调整。虽然抑制通胀将继续放在突出位置,但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已经开始逐渐浮现。这表明宏观紧缩在下一步将发生一些变化,很可能在一些局部领域出现一定松动。未来国家可能会对影响社会就业的重要行业、企业进行鼓励和扶持。这一信息对于股市来说,无疑是一个相对积极的利好信息。而管理层对A股政策也是稳字当头,虽然大盘还处在震荡局势中,但未来有希望逐渐稳定,个股将趋于活跃,投资机会将较早前有所增多。  

  汇阳投资:虽然受到外盘的影响使得沪指再次受阻于2900区域,并出现下探调整走势;但是,宏观上,我国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同时央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向市场传递出近期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这已在很多程度上消除了机构投资者对宏观面的一种忧虑,而目前奥运临近“维稳”的主基调也使得市场短线杀跌动能有限。因此,综合来看,后市指数重心维持震荡中温和上行的态势将得以延续,在操作上,选取股票价格稳步拉升,并且前期曾一度超跌的题材性品种中长线持有。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