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剑:周一主力动态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15  新浪财经

叶剑:周一主力动态监控

  ----笔者按:胡锦涛强调下半年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由上述政策的内容看,对于消费类、对于外贸、对于煤电油、对于券商和房地产、对于农业,等等,都构成利好。本周还有结构性反弹机会。可以继续把握。

  (一)政策动态/利好为主

  上证报《胡锦涛:下半年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胡锦涛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把抑制物价过快上涨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合理的区间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稳定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必须适时微调,把握好宏观调控的重点、节奏、力度;必须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灵活而准确地解决问题。”“胡锦涛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同时保持对外贸易平稳增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经济发展。要努力增加煤电油供给,支持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引导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稳定对经济发展的预期。二是有效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着力在增加有效供给和抑制不合理需求上下功夫。要扩大市场供给,特别是要努力增加粮油肉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三是切实抓好农业生产。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补贴力度,采取措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四是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五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要加快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六是精心做好保障民生工作。”

  简评:上述政策调整,属于利好。由上述政策的内容看,对于消费类、对于外贸、对于煤电油、对于券商和房地产、对于农业,等等,都构成利好。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目前T席位也就是资管席位做多的个股中,已经出现不少的商业零售股,可以关注。

  (二)油价动态/利好为主

  新华社《油价跌至123美元 影响深远》“由于美国经济疲软导致其国内市场燃油需求下降,国际油价25日继续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123美元水平,创下7周以来的新低。当天,纽商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开盘后一路下跌,最低触至每桶122.50美元,到收盘时报于123.26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2.23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2美元,收于每桶124.52美元。纽商所8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71美分,收于3.0323美元。8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4.42美分,收于3.5229美元。8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19.9美分,收于9.084美元。”

  上证报《油价或将降至70至80美元》“法新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26日表示,如果美元汇率回升且伊朗局势缓和,那么国际油价有望回落至每桶70到80美元。”

  简评:油价下跌到了本栏近期预测的123、111、99美元等三个位置中的第一个。继续对于石化板块构成利好。有利于股指的反弹。 从国内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独家数据看:上周五沪深牛股1131只、熊股77只、骡股283只。牛股个数仍旧绝对控盘。本周还有结构性反弹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