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成功突破30日线 进入奥运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几天,全球已进入 “奥运时间”。本周一,A股市场以一根2.99%的大阳线,宣告自己也进入了“奥运时间”。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大涨,其中沪指上涨83.05点,报收2861.42点。两市共超过千只股票上涨,其中沪市没有一只个股下跌,而深市仅有4只下跌。

  昨日大涨之后,一直压制市场的30日均线终于被成功突破。分析人士指出,突破30日均线后,大盘有望迎来一轮上涨行情。

  奥运概念股重新点火

  A股进入“奥运时间”,奥运概念股火红一片。

  昨日,中信国安全聚德新希望海欣股份等超过10只奥运概念股以涨停报收,而中体产业首旅股份东方金钰等前期的活跃品种,也是大幅走高,整个奥运概念股重新活跃。

  从资金介入的力度来看,显得十分坚决,比如全聚德,下午开盘不久就封死涨停;青岛海尔平开后就一路走高,收盘几乎是以全日最高点报收。

  从走势看,部分奥运概念股已经创出了一段时间的新高或是来到了前期高点附近,比如孚日股份,昨日大涨7.41%之后,已经突破了上周的高点。

  业内人士指出,从奥运概念股昨日的强劲表现来看,不排除发动第二波攻势的可能性,毕竟部分公司的基本面不错,质地较好,加之奥运时间来临,部分奥运概念股完全可能得到炒作。

  蓝筹股开始稳扎稳打

  本报专家顾问团在上周的 “证券周刊”中指出,蓝筹股将是推动行情冲击3000点的主力军。

  昨日,蓝筹股军团也表现抢眼,没有辜负市场的期望。中石化、中国联通中国石油等中字头个股以及金融股,稳健上涨,推动大盘一波高于一波。尤其是中石化,上周五公布中报业绩下滑50%以上,但股价不跌反涨,说明市场已开始转强。

  金融股的量能也出现放大,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这三大龙头,量能均较上周五有所放大。技术面上,金融股在前期经过大幅杀跌后,投资价值凸显。

  昨日,中信证券公布的业绩快报超出了机构的预期,中期每股收益预计达到0.7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在15倍,其投资价值明显。

  量能仍是多空分歧焦点

  如果说奥运概念股和蓝筹股是昨日市场上涨的风向标,那么,量能是否有效放大,则决定了市场的参与力度,并关系到后市行情能有多大作为。

  昨日市场的量能水平让很多分析人士失望,沪市刚好突破700亿元,深市不足400亿元,显然要比7月上旬的量能水平差很多。

  那么,怎么看待昨日的“缩量上涨”呢?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有着与众不同的看法。

  该人士指出,“任何一轮行情的底部,都不会放大量。只有走出底部以后,大家才明白过来,原来底部已形成,这时才会大胆买进从而导致放量。”这位人士说,可以看看2007年3月的行情,启动之初量能也没有放大,直到3月中下旬,量能才放大到1000亿元以上,随后行情快速上涨。

  他认为,目前的反弹行情不需要放很大的量,因为机构正在偷偷地吸货,市场也在犹豫之中;而当量能放大之时,行情可能已经突破3000点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后市研判:奥运行情正式上演

    反弹概率增大 奥运行情仍可期

    一阳包四线启动奥运行情

    盼望已久的奥运行情正逐步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