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市场柳暗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2:16 扬子晚报

  在一片绝望之际上周五又出现近百点的长阳反弹,给本周行情增加了柳暗花明的预期。

  目前距奥运会的开幕,只有三个交易周,时间还是很紧迫的,机构也要吃饭,在大盘已经跌了近60%的背景之下,借助奥运会、上半年经济数据超预期以及中报业绩浪,营造一波阶段性行情是合情合理的,这同时也符合管理层的意愿。

  看空者继续等待,而敢于看多的基金经理已经开始下手了,在他们看来,目前的市场可谓遍地黄金,“太舒服了!以前总买不够量,现在是想买多少就给你多少。”一位大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感慨地说。他认为虽然买进去可能还会被套,但下降空间有限。

  自年初以来,市场的反弹总是不经意间便夭折,接踵而来的便是阴跌不止的走势。面对惨痛的市场,“救市”呼声再度出现。7月,随着奥运临近,悄无声息的游资成了市场活跃的主角,并在第一周为大盘连拉三根阳线;地产、金融以及奥运股更是重现赚钱效应,令投资者开始重新畅想奥运行情。

  即将到来的8月,将迎来今年最大规模的月度大小非解禁高潮。据统计,8月份共有84只股票约229亿股解禁,市值逾2000亿元。然而“解禁并不等同于减持”似乎已成为市场主流。近来,众多即将大小非解禁的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大股东不会减持。

  在上周末的午市后走势中,由于各路资金预期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情结将愈发浓郁,故不排除利好信息的出现以进一步营造一个祥和稳定的证券市场走势的可能性。所以,有资金在大盘岌岌可危之际果断出手。

  但是从上周五尾市的强劲反弹看,又有明显的政策面博弈特征。由于市场传闻在本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管理层将对宏观经济政策实行结构性微调,其中某些局部经济政策会适度放松,从而刺激了逢低买盘的进场博弈。一旦未来政策预期落空,A股市场仍将会呈现震荡反复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