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跌21点失守27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跌21点失守2700


  新浪财经讯 受昨晚美股大涨刺激,两市早盘高开,其后震荡上扬,沪指最高至2773.28点,随后股指上行乏力震荡回落。午后沪指继续下滑,多空双方围绕2700点展开激烈争夺,但沪指最终未能守住2700点,最低探至2676.15点,其后股指低位震荡整理。沪指收盘报2684.78点,跌幅0.78%。个股跌多涨少,不涨个股不足500家,具有抗通胀特性的医药、饮料板块表现较为强劲,金融地产继续维持弱势。

  今日沪综指开于2753.90点,最高2773.28点,最低2676.15点,收于2684.78点,跌21.09点,跌幅0.78%,成交额527.5亿元;深成指开盘9460.31点,最高9555.25点,最低9211.13点,收于9288.37点,跌35.01点,跌幅0.38%,成交额292.4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为130619亿元,同比增长10.4%;上半年CPI上涨7.9%,6月份CPI上涨7.1%,上半年PPI同比上涨7.6%,比上年同期高4.8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PPI上涨8.8%,再创2004年11月以来新高,这是PPI涨幅连续11个月扩大。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国际粮食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国内PPI激增所带来的传导压力、较强通货膨胀预期以及价格翘尾因素的影响,我国的通胀形势未来还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通胀压力不减,或继续引发市场担忧情绪。

  盘面:

  沪A 上涨:255 平盘:53 下跌:545

  沪B 上涨:14 平盘:5 下跌:35

  深A 上涨:213 平盘:84 下跌:434

  深B 上涨:25 平盘:9 下跌:21

  板块个股:

  板块个股方面,早盘两市个股一度普涨,其后下跌个股逐渐增多,截至收盘,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行业板块方面,除医药、食品、纺织、运输几个行业上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农业、煤炭、钢铁、地产等行业板块均跌幅居前,奥运概念股今日下跌幅度也较大。

  医药板块涨幅居前,三普药业鲁抗医药双鹭药业紫光古汉、西藏药业涨停,第一医药新华制药涨幅超过5%,南京医药天方药业、华北医药、S哈药、西南医药涨幅在3%以上。

  饮料板块涨幅也较为明显,通葡股份涨停,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盘中最高涨幅超过6%,五粮液伊利股份西藏发展涨幅涨幅也在2%以上。

  银行地产板块继续表现不佳,地产股走势尤其疲弱。中粮地产因发布分红公告一度涨停,但在临近收盘前涨停打开,泛海建设跌幅超过9%,金地集团金融街保利地产跌幅也在2%以上,万科A微跌。银行股方面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涨幅较大,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微幅收红,宁波银行跌幅超过7%,其他银行股的跌幅也在1%以上。

  煤炭股全线飘绿,仅上海能源神火股份微涨,中国神华跌幅超过2%,金牛能源恒源煤电国阳新能平煤天安潞安环能跌幅在4%以上,其他煤炭股的跌幅也较大。

  昨日上市的两新股伊立浦升达林业今日大跌,伊立浦全日封于跌停板,升达林业收盘价也接近跌停。(sonicc)

  后市展望:

  南京证券:从技术上来看,连续下挫使大盘有技术性反弹需要,但日益萎缩的成交量表明市场人气涣散,观望气氛极浓。日K线已形成典型的空头排列,技术指标有待修复。如果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权重股继续不作为,反弹高度将较为有限。总之,我们预计低位整理行情短期仍将延续。操作上,仍宜控制仓位,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及成交量的变化,静候市场转机的出现。

  齐鲁证券:目前股指仍处在均线系统下方,盘面热点青黄不接,做多动力欠缺,股指反攻不具备条件。周K线看,呈现出抵抗下跌走势,预计股指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等待突破契机。短线看,如若股指短线不能收复2800点失地,则后市走弱概率较大,投资者应降低仓位,规避系统性风险。

  申银万国:两市大盘今日冲高回落,成交量萎缩,指数仅仅回抽均线就掉头向下,显然后市趋向悲观,这表明反弹已经夭折,上证指数收盘跌破2700点则后市下探前低点不可避免,建议保持适当谨慎,控制好仓位。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