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失守29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5:03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失守2900点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前夜大跌拖累,两市大盘今日低开,早盘,沪指在探低至2862点后有所回升,在2900点附近展开整理,盘中两度翻红;午后,地产、银行两大板块重新走强,沪指小幅上扬并翻红,最高摸至2952点;但好景不长,尾盘石化双雄突然快速下泻,地产股也纷纷冲高回落,拖累沪指跳水,2900点得而复失。

  今日沪综指开于2879.62点,最高2952.04点,最低2862.06点,全天收于2875.45点,下跌45.10点,跌幅1.54%,成交额995.06亿元;深成指开盘10204.32点,最高10472.61 点,最低10094.66点,全天收于10178.92点,下跌176.77点,跌幅1.71%,成交额520.25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45 平盘:39 下跌:669

  沪B 上涨:5 平盘:4 下跌:45

  深A 上涨:128 平盘:65 下跌:538

  深B 上涨:7 平盘:7 下跌:41

  板块个股:

  盘面观察,两市个股经过普涨之后走势开始分化,至收盘下跌个股超过千只,逾百只个股跌幅超过5%。板块指数方面,建材、机械板块全天表现强于大盘;水泥板块表现较好;地产、银行板块午后一度走强;而钢铁、券商、通信板块全天表现较为低迷。

  地产板块午后一度走强,爱建股份等3只个股涨停,万科A午后也一度大幅拉升,上实发展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均有不错的涨幅;然而尾盘,万科A一波跳水,由红翻绿,涨停个股也只剩下爱建股份一家。

  水泥板块全天表现较好,未受到大盘跳水的影响,板块个股全部收红,太行水泥福建水泥等6只个股涨停。

  钢铁板块全天表现低迷,绝大部分板块个股下跌,八一钢铁凌钢股份抚顺特钢太钢不锈宝钢股份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华林证券:从宏观面看,油价回落、CPI或将下降使得加息的可能性趋小,加上7月份大小非的解禁量很小,管理层关于维护稳定的言论近期密集出台,都给反弹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昨日沪市交易额已达到千亿元水平,表明做多信心正在恢复之中,后市将保持震荡上行的局面。不过,在连涨数日之后,大盘已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筹码,沪指3000点附近压力不少,加上部分个股已出现放量滞涨现象,短线不适合过于追涨。

  汇阳投资:近来股指快速反弹,其中题材股表现极度强劲,充分表明了以游资为主的活跃资金完全主导了本轮反弹行情。而市场稳定预期背景下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没有再出现大幅做空则也为指数的反弹提供了支撑;由于赚钱效应的刺激有望使本轮反弹得以延续,个股操作性也大大增强。从能量看,短期股指将面临3000点的阻力,股指不排除出现适度休整,但也有利于积蓄能量再度上3000点,趋势上有望保持震荡盘升。

  齐鲁证券:弱市之下每次展开的反弹行情总是令人担忧,每次展开的调整行情总会引发市场恐慌,因此,底部的反复震荡就成了一种必然的趋势。从近期盘面上观察,热点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分在意股指涨跌,把握好个股波段操作。距离奥运盛事仅剩不足一个月的准备时间,管理层维稳决心不会改变,加上社会各方众志成城的努力,股市难有较大的调整空间。

  申银万国:两市今日低开高走,成交量没有明显缩小,上涨个股数量超过下跌股数量,市场逢低承接依然积极,后市经过震荡蓄势反弹仍有望持续,建议适当参与热门题材个股,短线操作,避免过分追高。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