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03 新浪财经

  中财网

  猜想一:

  反弹格局基本确立?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大盘运行看,两市周一强劲上扬并收出略带上影线的光脚大阳线,沪指周线七连阴的颓势也一扫而光,两市主要股指还收复了同时上破5周均线阻压,表明中期反弹格局很可能已基本形成。值得注意的,一是深市率先封闭6月底的下降缺口,小型双底的特征也较为清晰,而沪市则在长下影阴十字星后高开高走且上破上周最高点,市场转强迹象已反应在两市大盘上;二是成交额显著放大,1250亿元以上的单日成交无疑也是近一个半月来的最高水平,说明市场参与热情大大提高,空方的中期攻势已土崩瓦解,中期升势很可能将逐渐展开,震荡上攻因此便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旋律。

  应对策略:投资者在操作上,逢盘中宽幅震荡时,可低吸潜力股,切忌一味追涨,手中持有尚未启动的个股不妨耐心持有看看。

  猜想二:

  抢筹逼空行动开始?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对于今日大盘的走势在情理之中,一是因为深证指数早已盘出底部,所以上证指数的大涨是迟早之事。二是因为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所以随着市场的前期急跌之后,A股市场已面临着较大的弹升动能。故早盘的井喷式上涨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只不过幅度与量能的放大超出预期罢了。但正由于此,业内人士对后续走势更为乐观,因为成交量的放大以及上涨的幅度显示出市场做多动能充沛,短期内A股市场面临着更为强烈的弹升行情预期,建议投资者积极持有强势股。

  应对策略:股超跌反弹行情如火如荼,市场可操作性机会大大增多,投资者在耐心持股的同时,可积极加大各类超跌股的反弹参与力度。

  猜想三:

  银行价值重新显现?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前段时间以来,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措施出炉相对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但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有限。同时,要注意的是,银行板块在经过中线较为充分的调整之后,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18倍左右,是整个市场的估值洼地,而随着市场对它们08年业绩继续增长的预期增强,该板块的中线投资价值正在重新显现。

  应对策略:在操作上,我们认为在宏观调控仍偏紧的时候,更应关注主营业务稳定、持续盈利能力强以及没有被严重高估的银行类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