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权重股杀跌 沪指跌3.09%报2651.6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5:03 新浪财经

收评:权重股杀跌沪指跌3.09%报2651.60点

  【关注】 新浪财经股市投资者生存状况调查

  新浪财经讯 两市未能如愿迎来7月开门红。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权重股拖累股指下跌,沪指盘中跌破2700点后加速探底。午后沪指震荡上探2700点受制回落,石化双熊拖累沪指跳水,沪指放量下跌,一度探至调整新低2644.78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651.60点,跌3.09%。中石油盘中创新低14.40元,跌破发行价近14%。作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和“最好的银行股”的招商银行更是罕见跌停,6月以来,招商银行累计下跌近29%。沪指连续两日盘中创调整新低,进入08年后累计下跌近50%。

  沪综指开于2743.16点,最高2753.33点,最低2644.78点,全日收于2651.60点,跌84.50点,跌幅3.09%,成交额439.06亿元;深成指开盘9397.32点,最高9439.27点,最低9062.06点,全日收于9096.97点,跌273.81点,跌幅2.92%,成交额214.17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34 平盘:54 下跌:665

  沪B 上涨:5 平盘:4 下跌:45

  深A 上涨:142 平盘:72 下跌:509

  深B 上涨:8 平盘:7 下跌:40

  板块个股:

  从盘面看,各行业指数全线尽墨,地产、金融指数位居行业指数跌幅前列。

  前十大权重股全线下挫,招商银行跌停,海通证券跌幅超8%,跌幅最小的中国银行亦跌近2%。

    招商地产80亿元增发顺利过会,地产板块遭受重挫,金地集团、上实发展跌幅超7%,万科A、招商地产跌幅亦超6%。

    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和银行股全部遭受重挫,招商银行跌停,浦发银行、海通证券跌幅超8%,太平洋、中信证券下跌亦超7%。

    迪士尼即将落户浦东消息澄清,使得昨日表现抢眼的上海本地股多数遭受重挫,上海梅林几近跌停,浦东金桥、申达股份跌幅超7%。

    光大证券IPO成功过会,消息一出,利好出尽成利空,持有光大证券6000万股的大众交通大幅下跌,收盘价近乎跌停。

  后市预测:

  广发证券:受宏观调控预期的影响,近期市场出于对调控进一步加剧的担忧,导致银行、券商、地产股出现较大跌幅,权重板块的调整也加剧了股指的调整力度,但中小板指数今日表现较为平稳,近期管理层关于稳定市场的表态不绝于耳,但市场已经形成只看利空,而对利好迟钝,这种一边倒的思维惯性导致投资者信心极度疲弱,但市场在早已具备投资价值的情况下,股指难以再度深幅下挫,后市仍将以横盘整理、震荡筑底为主基调。

  南京证券:消息面上,统计局:“经济增速可能将继续回落”,另外,周小川表示,“加息始终是抑制通胀的备选方案”,加息靴子始终高悬不下,这对整个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综合来看,早盘盘面继续惨淡,个股交投也持续清淡,成交量持续萎缩,目前两市成交不足350亿元,市场处于半冻结状态,场内缺乏明显的反弹动力,预计后市将继续维持震荡盘跌格局,持续探底。操作上,继续谨慎观望,轻仓以对。

  汇阳投资:在通胀压力仍然很高的形势下,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偏紧,宏观调控目前仍以控制物价上涨为主要目标之一。所以一方面继续通过抵御通胀风险提高投资的抗风险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关注政策调整带来的经营拐点预期。主题配置策略体现市场没有走出熊市格局的情况下,从主题投资出发寻找短期能够获得估值溢价预期的投资策略。在市场结构分化的初级阶段,主题投资将成为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但应回避因过度炒作所带来的投资风险。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