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7: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2500点或成调整下一目标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600-28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2695点前期低点能否守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震荡探底,其中虽然一度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在内外因素的冲击下,反弹行情稍纵即逝。从目前看,行情已经重回弱势,后市将继续震荡探底,延续大调整格局。

  制约市场的内外负面因素继续存在,包括国际油价持续新高、欧美股市暴跌引发全球共振;光大证券、南车股份等大盘新股排队IPO,加剧投资者对供求关系的担心等。同时,由于反弹夭折,短线参与者悉数被套,使得场外投资者更加谨慎,不敢随意介入以便重蹈覆辙,因此反弹难度增加。

  目前看,大调整的格局不变,而且由于市场积弱已久,已经失去自身矫正能力,仅靠上周技术性反弹这样的小修小补,已经无法改变市场的整体趋势,在2800点失守后,大盘将继续向下探底,下一支撑位应该在2500点附近。

  当然,由于下周一是6月份的最后交易日,也是基金的上半年结账日,因此周一机构可能会有护盘举动,但随后行情将继续走弱。另外,周五中国石油盘中创出新低,但股价仍较H股高出五成,如未来中国石油再创新低,将使市场重心再下台阶。

  下跌趋势没有改变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600-2900点

  下周热点 新能源股、业绩预增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是否有新的变化。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中国股市与国际股市并不总是联动的,国际股市上涨的时候,A股经常没有反应,但当国际股市下跌的时候,A股往往联动下跌,这只能说明A股过于低迷,只要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恐慌性抛盘。

  从技术走势看,让人担心的是,一旦上证指数创出新低,则大盘可能再下一个台阶,2007年2月6日上证指数的低点2541点,应该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现在看来,大盘下跌趋势还是没有改变,每次反弹之后都开始新一轮的下跌,6月27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723点,离前期低点2695点仅一步之遥。

  估计大盘近日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一是6月27日中国石油已经创出新低,可能引起其他蓝筹股的补跌;二是缺乏持续稳定的市场热点,奥运概念股、农业股等题材股的行情比较短暂。

  由于加息预期依然存在,因此未来主力机构依然不敢大举建仓。近期大盘逐波回落,投资者屡买屡套,市场信心已经处于崩溃边缘。因此如果没有利好消息刺激,大盘短线难以出现像样的反弹,近日大盘将反复震荡筑底。

  寻底之路仍将延续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在技术超跌、舆论偏暖的背景下,有部分资金进场“抄底”并引发市场出现了短暂反弹。但在高油价、外围市场大幅调整、宏观调控从紧预期加强、扩容压力逐步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沪深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重心继续下移的走势。

  我们认为,尽管市场已经历了八个多月幅度高达56%的大幅调整,但只要基本面因素无实质性改观或强劲的“外力”干预,市场将按照现有的下降通道运行,系统性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大盘寻“底”过程仍将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140.39美元新高,除其他因素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利尔关于油价在未来数月最高可能涨至每桶170美元的讲话,加剧了油价涨势。受此影响美股出现暴跌,道指收盘创自2006年9月以来新低。我们认为,高油价引发周边市场调整的传导效应,将继续成为国内市场调整的重要动因,目前看,这一“利空”因素仍在持续释放中。

  另外,五月份CPI数据下降并不能代表CPI出现拐点,PPI上涨创新高的滞后效应将会逐步传导到CPI上。特别是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调高后,周小川关于出台更加强硬的政策措施以抑制通胀的讲话,加大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同时,扩容节奏加快的“挤出效应”也对存量资产产生了冲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