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放量劲升收复2900 两市仅9个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04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放量劲升收复2900两市仅9个股下跌

  【关注】 新浪财经股市投资者生存状况调查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在权重股拉升下,盘中接连收复2800、2900点关口;深成指也直逼10000点关口。两市交易量较前一日大幅上升,农林牧渔板块和奥运概念板块涨势强劲;个股今日再现普涨局面,前20大权重股全线飘红,收盘时两市仅9只个股下跌。

  沪综指开于2794.04点,最高2910.48点,最低2784.42点,全日收于2905.01点,涨102.00点,涨幅3.64%,成交额675.10亿元;深成指开盘9504.07点,最高9996.42点,最低9472.80点,全日收于9982.19点,涨456.53点,涨幅4.79%,成交额339.7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94 平盘:54 下跌:5

  沪B 上涨:50 平盘:3 下跌:1

  深A 上涨:657 平盘:61 下跌:3

  深B 上涨:52 平盘:3 下跌:0

  板块个股:

  整体而言,今日板块热点突出,农林牧渔板块涨势强劲,奥运概念股持续走强。个股方面,两市收盘时仅9只个股下跌。

  权重股方面,前20大权重股在大秦铁路中国远洋引领下全线飘红。中国人寿涨幅超过4%,中国银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金融权重股表现较好。另外前段时间表现不佳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今天涨幅均超过2%。

  农林板块今日涨势喜人,收盘时逾20只个股涨停,金健米业新农开发丰乐种业福成五丰正虹科技北大荒隆平高科獐子岛等涨停,另外,新希望中牧股份也处于涨幅前列。

  奥运概念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持续走强。北京旅游顺鑫农业宝胜股份中信国安等涨停,另外,金融街北京城建、中国医药、中船股份、中国卫星也处于涨幅前列。

  后市预测:

  汇阳投资:目前的K线形态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短线技术指标仍有向上发散的动力,操作上可顺势做多,谨慎追涨,只要盘面热点持续反弹走势,则对于股指走强构成基本源动力。由超跌股反弹而引发的场内资金的做多动能,能否持续还应视成交量的变化情况而定。因此关注超跌股的反弹力度以及板块的轮动速度,把行情暂时视作反弹,价值投资,短线思维。

  广发证券:从股指走势看,连续两天的上涨中成交量已有所放大,但过快过猛的上涨对底部的构筑不利,投资者在操作中仍不宜过份追涨,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底部的构筑也非朝夕之功,行情在犹豫中发展,大盘后市仍有反复,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可减少短线进出,坚定持有超跌优质成长股。

  天信投资:目前的K线形态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短线技术指标仍有向上发散的动力,操作上可顺势做多,谨慎追涨,关注超跌股的反弹力度以及板块的轮动速度,把暂时视作反弹,价值投资,短线思维。(小浪)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第一财经日报-新浪财经联合调查
1、你上半年的收益如何?
亏损50%以上
亏损30%~50%
亏损10%~30%
基本持平
盈利10%以上

2、你认为在股票投资上你最欠缺的是:
良好的心态
基本的投资知识
股市信息
投资经验
时间

3、你认为上半年最大的教训是:
过度乐观和悲观
不会止损
错误的抄底
盲目的博傻
不善的资金管理,老是满仓
教条化的长期投资
无视年线等长期趋势指标
过于听信消息以及机构的分析,而机构的分析今年又多失误

4、你认为上半年最令投资者伤心的个股是:
中国石油
中国船舶
宏达股份
中国平安

5、你认为下半年还有一轮较大行情吗?
没有

说不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