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下半年A股将重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1: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证券:下半年A股将重归理性

  中证网讯东方证券今日表示,中国已迈出了对油价电价的改革的步伐,上调成品油价格后,2008年企业盈利增速将提升至33%。

  随着股改“红利”的消失,东方证券认为08年之后企业盈利增速将回复经济增长的本来规律,建议投资者应该从前一阶段的过度乐观中降低预期。

  东方证券策略资深分析师张杨表示,用传统的四因素模型来再次评估A股的投资价值,将通胀视为牛市终结的原因是短视的,通过国际比较, A股在全球市场的吸引力不减,同时,目前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股市资金的供求将取决了投资者的信心。

  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策略研究主管邓宏光表示,目前趋势的重压下市场难免短期低迷,对宏观不确定性有过度的担忧,下半年A股将逐步收复信心,重归理性。

  东方证券认为2008年A股市场应该享有的合理动态市盈率为25倍,对应上证综合指数点位为4200点。

  东方证券给出的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第一是选择对市场趋势反映敏感,同时盈利预期有望随市场转暖上调的行业。如金融行业中的保险、券商等行业。

  其次,选择纠正原先错误行业预判的资产定价。由于对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导致盈利预期非理性下调的行业,如钢铁、银行、地产等行业,以及在价格体制改革预期下,行业盈利预测有望上调的行业,如石化行业。

  第三,市场转暖之际,内需和成长的投资主题不变。内需和成长主题下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应该受到投资者重点关注,但要考虑估值水平的高低,建议标配连锁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