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08: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弱势难改 调整趋势不变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上证综指五天当中有三天出现200点左右的宽幅震荡,虽然周五行情出现反弹回升,但并不能扭转大局,我们预计多头能量耗散后股指仍将重回弱势,继续震荡探底,但幅度也不会很大。

  首先,从周五油电价格调升刺激行情反弹的动因看,基础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下游行业将会产生负面影响,经济总量有对冲、平衡的作用,即局部利好和局部利空并存,而CPI的上涨可能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显性、快速利好消化后隐形利空也将显现。

  其次,就周五表现强劲的电力股板块而言,大量个股的一季报业绩不是亏损,就是微利,电价提升是否一举能将电力股从三流转变为一线品种,目前看可能性很小,因为目前的调价只是缓解了油电价格的严重扭曲,而并没有完全理顺这些行业的价格形成机制。

  此外,从市场层面看,短线行情的宽幅震荡,加剧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市场心态并没有真正扭转或者改变。从盘口看,周五大盘冲高回落,反映了市场仍然担心是否会重蹈此前大涨后即是大跌的覆辙,市场心态继续谨慎。虽然周五成交量有所放大,但这是存量资金搬家所形成的还是由增量资金的推动所形成,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如果是前者,那么强弱分化对总体大盘的正面影响就很有限。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600-2900点

  下周热点 石油股

  下周焦点 热点能否稳定、持续。

  下跌极限空间已经到达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宽幅剧烈震荡后小幅收阴,盘中一度创出了自6124点调整以来的新低2695点和收盘新低2748点。不过,成交量出现急剧放大的情况,尤其是本周三和周五,股指大幅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有非常明显的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开始进场吸纳的迹象。

  消息面上,周四晚间国家发改委宣布大幅提高燃料油价格和适度提升电力价格,刺激了相关行业,周五电力板块大面积涨停。另外,股改以来首只全流通股三一重工自愿延长锁定期两年和比目前市场价高出两倍的减持价格承诺,有效地缓解了当前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惧情绪,基金主力资金的及时进场也对稳定投资者信心带来了一定的作用。

  大盘自6124点下跌至2695点,跌幅近60%,A股市场中甚至有11只市净率低于1的个股,还出现了大洋机电上市首日升幅仅为7.7%和第二天即跌破发行价的少见现象,这充分说明目前市场的下跌已经到了极限程度。我们认为,4月24日以来的调整时间达到了34个交易日,A股下跌极限空间已经到达,因此,只要有热点涌现并持续一段时间,大盘将有望展开较大规模的反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00-33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事件性主题投资机会和资产注入的重组板块。

  下周焦点 成交量能否放大,能否有持续热点。

  中短期机会临近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A股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尤其是后三个交易日,每日的振幅都很大,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多空在3000点下方激烈搏杀。从全周多空交锋的结果看,周收盘于全周波动区间的中间偏上位置,多方抵抗力量逐渐增强。

  近期A股大跌固然是受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美股暴跌等因素的影响,但在外围市场并未连续暴跌、国内宏观经济尚未出现明显趋恶信号、国际油价可能面临阶段性调整等背景下,最近13个交易日沪综指一度收出10连阴,短期最大跌幅高达22%,而自6124点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55.98%,已超过2001年至2005年四年大熊市最大跌幅55.54%。这种在全球主要股指中罕见的急跌走势,充分显示A股市场仍远未成熟,非理性特征相当显著。

  本周场外资金已经有明显的进场建仓迹象,但单纯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市场很难真正走出拉锯式的整理格局。迅速扭转当前市场的弱势格局,避免市场陷入更深的危机,需要借助政策外力来恢复市场信心。只有强力的政策利好和市场自我修复能力形成共振,大盘才能真正企稳和出现恢复性中短期上涨行情。

  我们认为,大盘如果在2600-2650点区域继续放量,再配合政策面利好,大级别反弹行情有望在绝望中爆发。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2950点

  下周热点 短线超跌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市场成交额变动,权重股、H股走势

  股指有望短期止跌

  □华泰证券 张力

  受国家调整油电价格的影响,周五电力板块、石化板块集体走强,电力股有多只个股涨停。股指盘中一度创出新低,随后在蓝筹股普遍回升的带动下,大盘一改前期疲态出现明显回升。但是,由于前期大跌使投资者信心受到极大打击,在股指大幅上扬之后,盘中出现较大规模的减仓盘,股指午后涨幅逐渐收窄。

  一般而言,油价上涨对石化行业肯定是利好消息,对相关企业的盈利会有积极影响,电价上涨对电力板块也有积极刺激。而油价的上涨对航空、交通、汽车等行业也肯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不排除国家会对这些行业采取补贴等政策,因此影响究竟会有多大,还需要视相关政策的变化而定。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中期下跌趋势并未改变,支撑位在2700点区域,阻力位在3000点区域附近,估计短期大盘仍将震荡整理。当前A股市场部分股票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的区间,市场将转入战略性相持阶段,而新的个股成长性将逐步出现,成为未来市场的长期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大盘在3000点以下如果连续三天出现巨幅震荡,往往就是止跌信号。面对大起大落的走势,投资者应保持平稳的心态,在操作上适当关注超跌个股,不可追涨杀跌。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00-3000点

  下周热点 汽车等超跌板块。

  下周焦点 消息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