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大盘有望冲击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08: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大盘有望冲击3000点

  猜想一:大盘有望冲击3000点

  概 率:60%

  点评:本周A股市场出现近年来较为罕见的宽幅震荡行情,这意味着多头在经过多日的韬光养晦后实力大增,与空方争夺激烈。同时近期成交量渐次放大也能作为佐证。因此,下周A股市场有望冲击3000点。

  猜想二:新能源股继续活跃

  概 率:65%

  点评:近期成品油、电力等生产要素价格的上涨,将进一步促使新能源业务的发展,而且未来国家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的产业政策扶持。所以,这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对新能源股的投资激情。而且新能源股在近期也是持续放量,明显有资金介入,看来,新能源股有望反复活跃。

  猜想三:煤化工股或出黑马股

  概 率:65%

  点评:基于近期油价的持续上涨,以及煤炭限价信息,无疑有利于提升煤化工股的比较优势。此外,目前不少煤化工产品的装置技术较为先进,使得成品率提升,运行稳定。所以,煤化工股的盈利能力相对乐观,短线或将产生新的强势股。

  猜想四:汽车股将冲高回落

  概 率:60%

  点评: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在日本70年代开始大幅提升成品油价格的同时,汽车销售量迅速回落。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油价提升或将致使汽车销售受到影响,故汽车股在近期或将冲高回落。

  猜想五:金融股成为市场中流砥柱

  概 率:60%

  点评:目前不少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保险股的股价已低于或接近H股股价,因此金融股的下跌空间有限。这也有利于A股市场拥有形成底部的能量。故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近期频频出现放量异动的中小市值银行股;二是大市值且H股股价略高于或接近A股的银行股。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