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主因诱发大跌 近期走势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23 新浪财经

两大主因诱发大跌近期走势不乐观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三美股出现急跌,受此影响,周四亚太股市走势不佳,这直接影响着多头的做多激情,故今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以2921.72点开盘,下跌19.39点。随后盘中虽然因为券商股、煤化工股等板块一度活跃,使得上证指数在早盘有所活跃,但依然未穿越开盘点位。在此影响下,多头感到力不从心,倒戈加入到做空阵营,如此就使得午市后A股市场跌跌不休,造纸板块等防御性品种的急跌更是放大这一做空动能,故盘中跳水个股不断,跌停板个股遍地都是,上证指数最低也探至2742.15点。尾盘由于中国石化的略有回抽,上证指数以2748.87点收盘,下跌192.24点或6.54%,成交量为612.6亿元,略有萎缩。

  对于大盘在今日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前期3000点曾被市场视为较为坚实的底部,而以往经验显示,一旦击穿了原先认为坚实的底部支撑,那么,大盘在后续的反弹行情中将受阻于此区域,而经过周三的大幅反弹之后,已接近这一区域,所以,周四只得遇阻回落。二是因为周三的反弹并未改变前期A股市场大幅回落的诱因,比如说小非减持,再比如说全球经济前景不佳等因素,所以,空方势头也较为强烈,最终诱发了大盘在周四的暴跌。而正由于这一暴跌,意味着短线大盘如果缺乏外力扶持,仍将继续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