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6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0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江卉: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请到的分析老师来自南华香塘的孟宇老师。我们看一下今天上证指数下跌了192.25点,收盘于2748点。再看一下上涨的家数仅有17家,下跌家数789家。深成指也是下跌了7.49%,下跌了741点,上涨家数仅有13家,下跌家数645家。请孟宇老师分析一下大盘的情况。

  孟宇:今天大盘的情况是低开低走,而且最后尾市的时候开始出现明显跳水。应该说跌幅超出一定的预料范围之内,把昨天整个阳线基本上全部吃掉了,这样预示着后边大跌的可能性会非常高。

  就我个人判断而言,2700点应该是止不住大盘的跌势。所以,后续行情仍然不会很乐观。从板块上来看,实际上今天的下跌仍然权重领跌的情况,从目前情况来看,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利好的消息。这次主力在周末之前出现这波杀跌,可能要延续到周五,我认为最好的情况应该出现在下周一,是不是政策面有明显的迹象使情况好转,这时应该尽量降低仓位。

  主持人江卉:应该降低仓位。老师,我们看到今天虽然大盘下跌了100多点,但是从成交量来说,应该还算是比较小的一个成交量,是否也意味着什么呢?

  孟宇:这个成交量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昨天我们看出放了比较大的量,今天成交量略微小于昨天,但是我们可想而知昨天买盘,无论谁买,估计都没有获利的可能性基本上。昨天的涨势到目前为止来看,所有的买方应该都是输家,也就是这样的结果不是很理性,没有人能够在昨天市场中获益,昨天新增的成交量60%、70%都会成为被套牢的盘,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是主力有这么大信心,等于是把昨天成交量,像是牺牲一样,全部陷到大盘里,为了套住更多的套牢盘。这样的话,它有这样的决心,后边的跌幅应该短期内不会太小。所以,这个量我相信后边会是一个成交量放大的过程。

  主持人江卉:老师,您认为下跌的空间大概还有多少?

  孟宇:目前来看股市现在市盈率平均到了20倍左右,从一般的价值投资来讲算是安全的。因为我们算市盈率有这样一个算法,当每年固定利率是5%左右的时候,20年可以收回所有的投资,20倍是这样来定市盈率的。目前股市的风险基本上跟银行存款差不多,价值上应该是有空间了。但是从技术上来看,首先说回调已经打破了黄金分割61.8%,下一个回调空间应该是70%。这样的话,它应该是在2600点可能有一个支撑。如果这个点位支撑不住,后面还有两个重要的点位,其中有一个就是前期,也就是2002年有一个高点,那个高点是2200、2300左右,那个点位是一个大的支撑点。所以我认为下面有两个重要的点位是2600和2200,会是比较关键性的。

  主持人江卉:接下来看一下个股的情况,请孟宇老师分析一下今天涨跌幅排行榜哪些个股值得我们关注?

  孟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新股表现还可以。而今天下跌幅度比较狠,实际上两市上涨股票基本上是非常少的情况。可能也不存在什么明显的板块效应。整个既使是有个别股票在1500只股票当中出现了上涨,但实际上可能短期流动性是比较明显的。从媒体上有这样的新闻,某些地方游资在抄底蓝筹股的时候出现了一定的被套,这种局面我想一样出现在中小盘的股票上面。整个行情板块上面我认为即使有一些上涨的板块,应该讲也不是值得特别的关注。目前情况最应该关注的就是股指,如果说真的有什么推荐,我个人对航空板块倒是有一定的乐观情绪,如果大盘能够出现反弹,航空板块很可能是领涨的板块,但是现在在股市跌跌不休情况下,买入的时机是非常大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