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抚言论引发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四川大地震 、 南方水灾等天灾频繁 ,加上不断创新高的 PPI向下游传导 ,令中国 6月份 CPI可能再度急升 ,当前市场对于未来出台紧缩政策的忧虑不断升温 ; 另一方面 , 上市公司即将进入半年报公布期 ,基金经理普遍预期企业盈利能力将会下降 ,因此盈利预期不佳的上市公司不断受到机构的抛售 , 从而引发了近期股市的不断下跌。

  不过 ,A股市场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处于超跌区间, 加上统计局 、 央行等政府官员不断发表安抚言论 , 成为了推动周三股市超跌反弹的催化剂 。 其中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樊纲指出 , 从2007年底到现在 , 整个宏观经济都在进行调整,包括出口 、 股市 、楼市等各个方面 ,但他认为 ,“ 在经过了这些调整之后 , 我现在确实可以比较有信心地说 ,奥运会以后没有再进行进一步调整的理由 ”。 而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 前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也撰文指出 ,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看好 ,股市下跌只是暂时现象 。

  成交额的强劲放大 、各类个股的全面上涨, 无不反映出当前报复性反弹的性质 ,并令投资者开始猜测或有新的利好政策出台 。 不过 , 市场人士相信 ,当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政策面 ,均不支持持续的反弹行情,未来走势仍有待观望政策面的变化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