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看点不多 安全做多机会缺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08 新浪财经

市场看点不多安全做多机会缺乏

  汇阳投资 洪燕华

  受昨夜美股调整的影响,今日早盘港股也随即大幅低开,而两市股指小幅低开;股指随即震荡回落,沪指考验五日均线,深成指走势偏弱。这既有昨日美股下跌的影响,也有短线获利盘快速出逃的因素,而10点之后大盘开始强势反弹,中石油、建行、中行合计拖累指数10个点,神华、中煤能源对指数贡献居前。但是好景不长,中石化盘中经历一段盘整后选择向下突破,加上中石油也随即继续振荡走低,带动股指又一波小幅跳水,并伴随着量能有所放大出现一定的恐慌盘。

  煤炭、煤化工板块今天整体走强,煤炭股整体强于大势;昨日表现的奥运和有色金属类股多数修整,造纸、券商、地产和钢铁股抛压也较大。券商龙头股国金证券的再度大幅走高刺激了整个板块有所活跃,长江证券、太平洋、东北证券等均同时位列快速涨幅榜。奥运板块今天继续走强,其龙头品种中体产业继昨天涨停,今天涨幅又超过了5%,带动了北京城乡、西单等一批奥运股活跃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周小川称金融市场出现问题,部分由于监管不足;证监会今召集基金总监开会,政策全面放松可能性不大;新基金获批节奏明显放缓,6月以来仅一只获批发行;国资委称将严控职工持有大型国企股权;六成公司中期报喜,煤炭业增长明显房地产业分化等。

  很明显,昨日的大幅反弹属于超跌以后的技术性反弹,缺乏基本因素的配合,这样的反弹仅仅是为了延续以后的下跌,所以操作价值有限,市场还处于中期弱势下探过程,安全的做多机会缺乏。市场看点不多,目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利空因素很多,股市还会面临较大压力,中期不乐观,建议减磅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