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000点附近面临解套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22 城市快报

3000点附近面临解套压力

  对于昨日的大举反弹,笔者认为这主要是技术面的要求,一方面因为市场经过持续十连阴之后,早盘的再度急跌已迅速释放了做空动能。另一方面则因为A股市场出现了历史性的十连阴,所以,场外资金一看有做多的领头羊出现,就会蜂拥而入,从而引爆一轮弹升行情。何况,昨日A股市场还面临着两大信息的影响,一是三一重工的公告,不仅承诺在两年内不减持,而且还承诺在55.76元以下不减持。三一重工的公告有利于提振多头的持股底气,也相应地成为多头发动反弹行情的冲锋号。二是中国石化的强劲走势。近期该股走势较为强硬,昨日更是于尾盘封于涨停板。该股在前期的强势背后有着护盘资金出没的市场预期,在此预期推动下,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证券市场,也就有了昨日的报复性弹升行情。

  对大盘的后续走势来说,业内人士的分歧较为严重,乐观者认为,昨日的报复性弹升行情,是在没有明确利好政策的前提下发生的,这就意味着在没有利好政策的牵引下也能够有如此的投资激情,说明A股市场在2700点一线已探明了市场底,这与3000点的政策底有望形成共振,从而意味着3000点以下将是诱空陷阱。但谨慎者认为,3000点一线一向被市场视为较强支撑的底部,而从以往经验来看,一旦某一重要底部被无情击穿后,往往将成为后续行情的重要压力区域。因为在这一底部区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是市场的成交密集区,如果缺乏新的强劲做多动能,那么,这一成交密集区是难以跨越的。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在3000点一线有望形成多空分歧的走势特征,即市场将出现分化蓄势走势。笔者认为,如果A股市场需要跨越3000点一线,需要两个因素的配合,一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昨日沪市的量能虽然放大至700亿元左右,但相比较3000点一线的套牢盘来说,远远不够。二是有明确的涨升板块。因为周三的反弹是普涨行情,是急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但经过周三的报复性反弹之后,部分品种已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尤其是不少个股昨日的振幅超过15%,所以,今日市场将处于分化状态中。如果能出现一个相对得到市场认同的涨升板块,那么,市场仍有望聚集起做多的能量,从而牵引着A股市场出现继续涨升甚至冲破3000点阻力的走势出现。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