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信证券:6月19日机构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28 新浪财经

日信证券:6月19日机构晨会纪要

  日信证券 徐海洋

  【投资策略】

  昨日市场出现触底反弹的宽幅震荡走势,沪综指尾盘上涨146点,对应涨幅5.24%。两市涨跌个股对比彻底扭转,两市正常交易的1449只A股只有45只终盘下跌,而涨幅超过9%的个股就有145只,市场普涨格局明显。

  与此同时,权重股也成为支撑指数上行的核心力量,中国石油上涨5.58%,单只个股对指数的贡献高达24.18点。石化、工行、建行、神华、中行、人寿、海通证券、远洋、中国铝业这9只个股累计贡献指数涨幅53.67点,也就是说,前10只股票对沪综指的贡献达到77.85点,占沪指上涨146点的53.2%。

  从行业指数上看,涨幅靠前的行业为有色、采掘、化工三个行业,而他们也正是前期下跌中跌幅靠前的行业。因此,在整体上,我们把昨日大幅上涨定性为技术性的超跌反弹,其目的是为了纠正十连阴后过高的乖离率。

  美国市场仍然没有明显企稳,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其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增强,住房市场持续低迷。国内经济面基本面也没有明确向好因素出现,因此,目前市场尚不具备能够推动持续上涨的动力。

  在从技术上看,前期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压力区。指数进一步反弹将直接进入这个压力区域,大盘能否强势穿越3000点压力,是考验反弹强度的关键因素。在目前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谨慎态度,不应对行情高度抱过高期望。不过,阶段反弹也是投资者降低持仓,波段操作,更换品种的良好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