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没有利好的回升更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没有利好的回升更可信

  没有利好的回升更可信

  昨日我感觉,“十连阴后有望出现一阳指”。可从绝大多数分析人士的观点看,并不认同我的观点,看跌2000点乃至1500点者大有人在,但市场就是在这种绝望的背景下出现了转机。

  周三在消息面平静的背景下,大盘上演了一出乾坤大挪移的好戏。在下探2729点再创今年新低时,“大象”突然起舞,以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为首的权重股绝地崛起,引领大盘在十连阴后出现了“一阳指”。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800点、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收市劲升146.36点,涨幅高达5.24%,创今年以来的第三大单日涨幅。

  收盘后我再度浏览了各大分析机构的看法,观点出奇的一致:没有利好刺激,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看来他们对大盘的后市并不看好。在前两天我说过,困难与机遇从来都是并存的,困难的背后往往孕育着巨大的机遇。正是在利空不断,利好无效的危机时刻,A股陷入毫无希望的暴跌中,但是如果此时或之后寻到底部支撑,这个底就是踏踏实实的市场底。相对于有利好消息刺激的回升,我更看中没有利好消息出现的回升。因为它是连续暴跌后市场自身积累能量之后的反攻,是众多利空集中兑现后的反应,是整个市场估值水平接轨西方成熟股市后的反响。

  股谚云: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确,经过重创后的股市想立刻崛起非一日之功,而“N连阴”“一阳指”这些都是熊市的名词,没有利好消息,大盘短线在3000点一线仍有一定压力。但目前最大的利好是股价下跌到价值低估区域,如果后市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的话,则有反转的可能。当然,转势都是事后才能确认的,但正如在6124点下跌初期,看多占据了主流,才使得广大散户没有及时退场。而目前在如此低位,看空占据主流时,是否该多点逆向思维呢?

  按照昨日计划,在10.33元加仓中化国际10万股,今天计划守仓。 海明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