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势投资:大胆和贪婪的时候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46 南方都市报

大势投资:大胆和贪婪的时候来了

  昨天大盘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长阳!

  在中石化,中石油、金融股等大盘权重股的率领下,沪指全日大涨5.24%,收出一根长阳线,并吞掉前两个交易日的阴线。个股大面积涨停,红盘报收个股达到1400家,而绿盘个股仅有45家。大盘有效地扭转了之前的下跌颓势。

  中石化昨天放量涨停,不仅有力推升了大盘,并带动石油煤炭板块崛起。券商股,典型的“墙头草”,从“空头部队”中“叛逃”出来,加盟到引领大盘攀升的“多头部队”。三一重工,在大股东两年不减持的追加承诺下,涨停并放出近期天量,使得市场对大小非的恐惧有所减轻。

  昨天不少证券类媒体充斥着令人恐惧的报道和分析文章。比如说:“70万股民调查逾九成亏损”、“A股市场已被推倒重来”、“基金净值进入0.5元时代”、“基金赎回量开始放大”等等。这些“吓唬人”的分析文章,反映出近期的分析人士和多数市场人士是怎样的恐怖心态,而股谚告诉我们:行情在绝望中诞生。

  操作策略:克服前期恐惧心态,大胆参与反弹;大胆介入远离上档套牢区的超跌股;逢低介入在大盘十连阴中却逐步完成底部构建的个股。

  大势投资 李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